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泰汽车三大基地全面停产:销量锐减 欠薪已超700万

  长江商报记者径直走进鄂尔多斯华泰整车生产厂,整个厂区空无一人,所有生产车间大门紧锁,窗户紧闭并贴有封条,有的显示为2016年,有的是2018年。悬挂着标语的高塔水泥墙,已破败不堪,水泥块撒落一地。

  穿过一条马路,街对面就是欧意德动力集团。这里号称为“生产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清洁汽、柴油动力总成基地”,但目光所致,有2/3以上都是荒地,杂草足有半人高,野兔、野鸡则在其中乱窜。

  在欧意德集团内,崭新的欧意德变速器大楼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可以看见车间整齐如新,地上还摆放有尚未拆塑料包装的机器。而在一旁的停车场上,则停放有数百台报废的华泰汽车。

  资料显示,彼时华泰汽车立志做中国先进动力总成的引领者,自诩“国内唯一拥有自动变速器,柴油发动机两项核心技术”。

  在欧意德动力集团宣传栏上贴满了华泰汽车宣传海报,并标明华泰宝利格引进欧意德柴油发动机技术,采用欧洲顶级变速器核心技术。

  鄂尔多斯内部员工向长江商报记者证实,从2018年6月开始,生产车间全部停工,从去年开始先后离职有900多人,现在只剩下不到100人,主要是行政人员和车间领导等。

  “从2018年12月起就没发工资了。”鄂尔多斯华泰员工称,能干到年底就不错了。

  如今,鄂尔多斯华泰荒凉之极。然而,彼时华泰汽车承诺以特拉卡和圣达菲在当地生产为由,以1万元/亩的低价获得了鄂尔多斯6000亩土地、10亿元政府贷款,以及两处煤矿。

  华泰汽车承诺2015年达到30万辆整车生产产能、年产值600亿元。但鄂尔多斯市经信委披露的信息显示,2017年华泰汽车鄂尔多斯基地整车产量1.76万辆,产值13.5亿元,华泰汽车的承诺全部落空,国内顶级动力梦更是化为泡影。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欧意德的控股子公司,江阴华欧德变速器项目也落空。据媒体报道,该工厂从2014年建厂、2015年设备进入至今,华欧德并未真正投产过。

  鄂尔多斯华泰内部人士透露,根据鄂尔多斯市城市发展规划,所有工业都将搬离市中心,而该华泰基地是唯一一个还在市区内的工业生产基地,因此华泰基地搬离或者拆除将是必然。

  销量前后差15倍涉嫌严重注水

  欠薪停产,华泰销售量也不容乐观。

  长江商报记者走访武汉4S店发现,原本的4S店已变成普通汽车维修店。“华泰汽车欠经销商钱,车已做抵押。”武汉某华泰汽车销售人员坦言,华泰汽车卖得不好,全部车已在过年前后收回至新洲。

  而该华泰汽车经销商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新洲华泰汽车是之前租赁出去收回后的旧车,并特别强调“最好不要买。”

  长江商报记者致电华泰汽车查询湖北其他4S店,却一直无人接听。

  事实上,华泰汽车销量数据也一直难以匹配其夸下的“海口”。2017年车展上,华泰汽车公开宣布“争取在2018年销量达到20万辆,在2020年突破50万辆,未来三年内,华泰汽车还有近30款新车陆续投放市场”……

  但数据显示,2015年华泰汽车销售仅7.12万辆,2016年销量7.30万辆,较上2015年仅增长2.5%;2017年销量暴增81.64%,达到13.26万辆,销量首次破10万辆。但2018年又下降9.0%,销量下滑到12.07万辆。

  按此计算,华泰汽车4年累计销售汽车39.75万辆,年均销售仅9.94万辆。与之期望的单年破50万辆相去甚远。

  但即便这样的销售数据,在业内人士看来仍“水分十足”。2018年1月,华泰汽车公布销量1316辆,但2017年12月销量却是2.1万辆,后者销量居然是前者销量的15倍。而早在2011年,由于华泰汽车销售数据长期严重作假,中汽协曾一度不接受华泰汽车的上报数据,但为了维护数据的完整性,其销量数字将以“0”代替。

  2008年到2011年4月,华泰汽车在公安部的实际上牌数为4.5万辆,但其上报给中汽协的数高达18.3万辆,两者相差3倍多。

  华泰汽车某经销商直言,华泰汽车销量不好,数据严重注水,很多经销商2018年开始停止提车。

  6月21日上班时间,地处鄂尔多斯的华泰汽车基地工厂空无一人。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泰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