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欠薪、停产、销量造假 华泰汽车处在濒死边缘?

  从华泰汽车内部员工在网络上爆料华泰汽车欠薪开始,华泰汽车的问题便被公布于众。随后,华泰汽车的问题被层层剥开:欠薪、四大生产基地全部停产、新能源车落空、销量造假成“惯犯”等等。

  华泰汽车到底发生了什么?华泰汽车对外鲜有公布。今日,华泰汽车内部员工向环球网证实,华泰汽车拖欠基层员工至少4个月薪酬,中层管理者更被拖欠9个月薪酬。

  张秀根创立的华泰汽车曾经处于自主第一梯队的汽车企业,如今扎堆的问题把华泰汽车推向“濒死边缘”。

  拖欠员工薪酬,天眼风险被标红

  在2019年1月,曾有华泰汽车内部员工的一封《求助信》在社交媒体传开,称自从2018年2月起,华泰汽车一直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按时发放员工薪酬。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从2018年4月至今年2019年1月,共有6个“华泰员工”向北京市和天津市领导留言,求助华泰汽车欠薪问题。

  华泰汽车欠薪的问题终于纸包不住火,公布于众。但是华泰汽车从未正面回应。近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泰汽车离职员工向环球网记者证实了欠薪的事实。据称,华泰汽车拖欠了基层员工至少4个月的薪酬,而中层管理人员则被拖欠了长达9个月的薪酬。

  早在2018年,就有传言称华泰汽车存在拖欠员工薪酬的情况,甚至还曾有华泰汽车员工由于劳动纠纷问题将雇主告上法庭的情况。去年8月,还发生了鄂尔多斯华泰要求员工长期到华泰汽车荣成基地长期出差的情况,不服从安排的员工只能选择放假或主动离职,实际这种方式,已经是在变相进行裁员。

  经查,在“天眼查”上显示,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有超过8千条风险提示,包括了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因劳动争议被起诉、受到行政处罚以及被最高人民法院公示为失信公司等。

  在诸多风险当中,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变更”这一项相比其他企业更为频繁,创始人张秀根早早的就交出了法人“大印”,而现状华泰汽车的法人苗小龙,已经被列入失信名单,是张秀根的妻弟,也就是说张秀根仍旧是华泰汽车的实际控制人,华泰汽车仍旧是一个家族企业。

  华泰汽车的创始人、实际控制人张秀根,早在2005年就首次登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2018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张秀根以138亿元的身价排名137位。已然成为超级富豪的张秀根,为何会拖欠员工薪酬?

  四个汽车生产基地停摆,变速器从未投产

  华泰汽车旗下,拥有四个汽车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天津、山东荣成、内蒙古鄂尔多斯和辽宁丹东。其中天津生产基地,自从2018年初,就已经处于半停产状态,鄂尔多斯工厂里已经长起了半米多高的荒草,天津工厂2018年全年停产。如今,四个汽车生产基地已经全部停产。

  此外,华泰汽车还拥有江苏江阴的华欧德变速器生产基地。从规模上来说,华泰汽车坐拥的生产基地,相比其他自主车企不落下风。仅一个华欧德变速器全面运转,国内乘用车企业对于自动变速器的需求足以让华欧德帮助张秀根赚个盆满钵满,也能带动华泰汽车的其他生产基地正常的整车生产业务、推动华泰汽车新产品的研发进程。

  但事实上,据华泰内部人士透露,华欧德变速器生产基地自2014年建厂、2015年设备进厂至今,从未真正投产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泰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