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麦趣尔净利连降3年、营收行业垫底 上市五年市值腰斩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麦趣尔最大的问题是存在几个硬伤,第一个就是它的区位劣势,其次,它的产品创新跟升级也不到位,市场定位落后,最后是整个运营团队的落地能力,变现能力以及规划能力方面存在欠缺。”

  并购踩雷计提1.16亿商誉减值

  公开资料显示,麦趣尔曾经享誉新疆,连续多年入围“国饼十佳”,并被授予中国唯一清真品牌金奖。

  就是这样一家曾有着“高光时刻”的公司,为何上市不到六年,业绩就开始持续下滑至亏损?

  答案是并购踩雷。去年亏损,麦趣尔表示,主要是因为对子公司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新美心”)计提商誉减值1.16亿元所致。新美心是麦趣尔于2015年斥资2.98亿元收购的烘焙食品公司,不过,2016年新美心并表当年,麦趣尔的业绩就大幅下滑,至去年终于计提商誉减值。

  麦趣尔虽然是以乳制品起家,但在上市后却将大量资金投入到烘焙业务中,而其自营烘焙业务的子公司包括收购的新美心等处于亏损状态。

  此外,公司的乳制品基本局限于新疆地区,其营收规模与同处新疆的天润乳业存在一定的差距。从现状来看,该公司想要扭转业绩难度不小。

  朱丹蓬表示,“多元化的战略,这是中国企业普遍在运用的一种中长期战略,但是基本上在中国,企业的多元化战略的一个实施、落地变现的成功率都相当的低,建议大部分企业应该先把主业做强,让整个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品牌渠道和客户都成熟了,再去考虑多元化战略。”

  截至6月22日收盘,麦趣尔股票报收11.77元/股,市值20亿元,与2014年上市首日,收盘时股票报收22.59元/股相比,公司总市值缩水49%。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张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麦趣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