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控赛格海绵城市战略受阻 业绩下滑资产负债率攀升

  华控赛格资金状况引发监管层关注,深交所要求公司评估当前或未来是否可能面对资金链风险。而华控赛格则明确表示,“目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预计不会对公司的资金链和未来的业绩产生影响”。

  实控人拟变更事项

  仍无定数

  进入2019年之后,华控赛格业绩仍无好转迹象。今年一季度,华控赛格实现营业收入2093万元,同比下滑45.86%,而亏损也由2018年一季度的1459万元扩大至2861万元。今年3月末,华控赛格的资产负债率又上升到74.24%。如何快速扭转业绩颓势,成为华控赛格当前迫切解决的难题。

  “2018年下半年虽出现‘稳杠杆’‘宽货币’,但未传导到‘宽信用’。从海绵城市建设的整体情况来看,预计2019年会比2018年相对好转,但不宜过分乐观。”梁纯杰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主营PPP类公司应尝试积极引入地方国资,增加项目储备的同时,努力降低企业负债杠杆及融资成本,是较为稳健的经营模式。

  而华控赛格则表示,公司后续将通过增强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内部资源整合、减员增效控制费用支出等方式,应对公司业绩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同时,公司还将积极开拓新领域、新市场,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今年4月16日,华控赛格与控股股东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泰”)签订合作框架性协议,华融泰为华控赛格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以拓宽业务渠道、开展新的业务领域。

  另外,华控赛格实际控制人的潜在变动,也可能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变化。今年5月8日,华控赛格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山西省国资委旗下的公司有意收购华融泰51%的股份。上述转让一旦完成,华融泰和华控赛格的实际控制人均可能发生变更。

  “上述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并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华控赛格对记者表示。

  来源:《证券日报》记者 张文湘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控赛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