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春高新销售费21亿 垄断被打破恐影响盈利

  国内生长激素市场悄然发生变化。

  6月14日,安科生物公示,其公司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俗称“水针”)获得GMP证书,有效期至2024年6月5日。

  此前水针生产一直由金赛药业垄断,该公司为长春高新子公司。不过,长春高新该专利也将在5内到期。为此,深交所6月13日发函问询长春高新,专利到期后对其生产经营是否会产生影响和风险。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金赛药业营收31.96亿元,占长春高新营收的近六成,净利11.32亿元,占长春高新净利的112.52%。显然,长春高新业绩过于依赖金赛药业。

  此外,2018年长春高新研发费用仅为3.28亿元,占总营收的6.1%。销售费用两年涨幅高达120.99%,去年同期为20.95亿元,是研发费用的6.39倍。

  新水针获批 行业壁垒被打破

  资料显示,目前生长激素共有三种剂型:粉针、水针和长效。其中一代粉针剂型,金赛药业、安科生物、联合赛尔三家公司分别位居行业前三,2016年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5%、17%、16%。但在二代水针剂型和三代长效水针剂型中,此前一直被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垄断。

  6月13日晚间,安科生物公告显示,经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现场检查和审核批准,公司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获药品GMP证书,证书有效期至2024年6月5日。

  行业人士认为,安科生物此次水针获批,金赛药业水针行业壁垒将被降低。同时,生长激素市场未来还有很大增量,安科生物并不会挤兑长春高新市场,而是巩固自身市场,将有利行业增量发展。浙商证券指出,安科生物生长激素水针剂型,产能瓶颈解决,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

  在年报中,安科生物也披露称正扩大产能。2019年3月,公司以12.88元/股的价格在深交所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5295.3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82亿元。预案显示,募集资金中有9000万元将用于投入年产2000万支重组人生长激素生产线扩建提升项目,将产能从1000万支扩充至3000万支,全部投产后预计可新增公司年销售收入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科生物的长效制剂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预计将在2019年内申报上市,有望成为国内第二家长效制剂企业。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安科生物实现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33.32%,净利润为2.63亿元,同比减少5.25%。公司表示,20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增长稳定,第四季度因重组人生长激素、重组人干扰素等基因工程药物未能及时满足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供货需求,短期内影响了高毛利产品的收入增速,从而影响了净利润的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春高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