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长春高新瞒关联方占款13年 半年两遭责令整改
http://www.redsh.com 2013-04-1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去年11月和今年4月初,公司两次收到证监局的责令整改通知,被整改的内容均和关联占款有关

  如果没有证监局的责令整改,长春高新自2001年年报起即隐瞒的一项关联关系将永不为人所知。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接到吉林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整改决定,涉及事项为公司自2001年年报起,未将关联方长春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关联方进行披露,而长春医药集团及其关联方长期占用了上市公司的资金未还,占款金额约为3000万元。

  证监局要求,长春高新应该在今年4月底前清收被占用的资金,并在今年5月10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实际控制人代为还款

  对于上述未在年报中披露的关联关系,长春高新称事件的缘由可追溯至1998年。时年,长春市下发文件,称注册国有独资的长春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兽药厂、长春医疗器械厂的有效国有资产(含国有股权)经营权由原主管部门或原国有资产经营单位划出,全部授予医药集团。此后,刘成福先后成为长春医药集团和上市公司的高管。

  1998年末,上市公司筹划国有股回购,而1998年到2001年,公司的国有股权被划转至长春医药集团的工作一直未完成,但长春医药集团与大股东合署办公,长春医药集团由此成为长春高新的关联人。此后,由于种种原因,长春医药集团和上市公司在人员任职方面一直存在关联关系。

  1998年到2003年之间,长春医药集团及关联方对长春高新的累计欠款约为3000万元。对于上述状况,长春高新称,2003年公司对长春医药集团之间的资金占用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不过,长春高新在公告中同时称,经实际控制人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公司研究,决定代为偿还,并在今年4月30日前完成。

  整改带来意外收益

  事实上,这并不是长春高新首次因关联关系收到证监局的责令整改通知。去年11月9日,因公司存在被间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长期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问题,公司收到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整改决定书。

  证监局认为,截至2011年底,长春高新间接控股股东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其关联方长期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占款余额约为8127万元,此后,长春高新控股股东代偿了上述欠款。针对这8127万元欠款计提的坏账准备金约4769万元,将在2012年度冲抵坏账准备约4769万元,并因此增加收益。

  此次被责令整改后,长春高新称对控股股东披露不充分并因此反思,之后发布全新的控制人框图列表,这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对控股股东及关联关系的有力补充。但2013年4月的责令整改报告显示,长春高新控股股东的关联关系远非如此。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7亿元到3亿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增长147%至174%,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即是上述坏账准备金的冲回。(来源:证券日报)

长春高新意外停牌 消息称或有关大股东欠款问题

金隅股份涉嫌借“伪高新”子公司避税

九洲电气涉嫌伪高新 研发费用不达标

成都高新区启动超市食品安全自律机制

计提减值及投资收益减少 东湖高新净利降三成

搜索更多: 高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