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不合格 双方多次对簿公堂

  双方纠葛已久

  在此番公开举报前,格力电器与奥克斯纠葛已久。

  2015年8月,格力电器以奥克斯公司生产的某系列空调产品侵犯其3件专利权为由将其诉至法院,虽然对此奥克斯标示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但广东高院终审判决认定奥克斯公司侵权成立,应立即停止销售侵权空调产品并赔偿格力电器经济损失230万元。此后在2017年6月,格力电器也曾因奥克斯当年发布的雅典娜系列空调侵犯了格力的专利权而进行起诉。

  更加备受市场关注的是,2017年11月,格力电器因奥克斯和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肆意生产、销售、使用格力电器专利技术的八个型号空调产品,侵犯了格力电器的专利权。由此格力请求法院判令奥克斯和晶东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要求奥克斯赔偿格力电器经济损失及合理使用费用4000万元。对此奥克斯表示,格力电器专利权已被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布部分无效,该专利权处于不稳定状态,公司生产的被诉产品所使用的技术没有落入原告专利权保护范围,所以不构成侵权。不过在该案中,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查明,包括奥克斯黄金侠、极速侠、极客等在内的10余款空调产品,侵犯了格力电器接水盘一体化、双风道空调器、空调室内机等三件专利权,判决奥克斯共赔偿格力电器4600万元经济损失。这一判决金额也刷新了空调行业专利诉讼案赔偿金额的最高纪录。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奥克斯从2010年开始通过各种方式从格力挖走了300多位研发、质检等部门的核心骨干人员,力求壮大自己的科研队伍。天眼查信息也显示,奥克斯集团有多达34起法律诉讼,多与专利纠纷有关。

  (来源:长江商报 蔡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奥克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