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瑞松科技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持续低迷 3年均未达5%

  针对2018年的存货激增,瑞松科技表示,一是2018年末公司未到结算期的建造合同金额较大,相应期间公司的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增加1.44亿元;二是公司基于市场预期,2018年末较上年末增加机器人及配件等库存商品383.94万元,此外,研发生产的搅拌摩擦焊设备库存商品新增253.02万元。

  另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瑞松科技前五大客户收入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8.01%、51.50%和76.82%,占比相对较高,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稳定性构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研发投入占比持续低迷

  记者翻阅招股书发现,瑞松科技第二大股东为多次问鼎“厦门首富”的柯希平,其在瑞松科技担任董事,2018年年薪未予披露。

  根据招股书,柯希平直接持有648.83万股公司股份,直接持股比例为12.84%。另外,柯希平还通过其99%控股的厦门恒兴,间接持有约7.95%的公司股份,这意味着他合计持有瑞松科技约20%的股权。

  记者注意到,瑞松科技自称以“科技连接智造”为使命,是一家将“科技”和“智造”等关键词深度绑定的企业。然而,瑞松科技在研发投入方面并不领先。

  招股书显示,瑞松科技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拥有研发人员89名,占发行人员工总人数的18.70%,截至今年4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计取得211项专利权。

  2016年至2018年,瑞松科技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2689.21万元、2983.27万元、3058.12万元,同时,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11%、4.23%、4.15%,远低于科创板“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15%”的红线,科创成色不足。

  且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瑞松科技的研发投入金额和占营收比例均处于低位。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末,机器人、华昌达天永智能克来机电天奇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95亿元、27.25亿元、5.06亿元、5.83亿元、35.03亿元。

  同期,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3%、1.87%、6.91%、5.32%、3.88%,因此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1.95亿元、5095.75万元、3496.46万元、3101.56万元、1.36亿元。

  不过,瑞松科技对自身研发投入情况持乐观态度,其在招股书中表示,注重研发投入,确保在研项目的顺利开展,根据每个在研项目的进度和阶段化成果,在衡量投入产出的基础上,合理投入研发资金以充分满足研发工作的资金需要。

  除了以“科技”命名却科技含量平平,记者还查询了解到,报告期内,瑞松科技下属子公司武汉瑞北存在因生产经营不规范行为被相关行政部门处罚的情形。

  根据披露,2017年6月6日,武汉市环境保护局出具《武汉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武环罚[2017]25号),认为武汉瑞北智能制造车间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通过审批,擅自开工建设,决定对武汉瑞北处以罚款20082.1元。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杨玲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瑞松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