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恒信息:部分转让资金去向未披露 网关采购单价暴跌

  近期,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回复上交所第三轮问询,提到了关于参股公司杭州弗兰科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激励、应收账款、个人卡发放工资等5个问题。

  此番冲击科创板,安恒信息拟募集资金76,013.21万元,实际控制人范渊名下4家公司最近一年均存在不同程度上的亏损,其中不乏出让公司股权解决自己名下企业债务问题,而部分转让资金去向未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安恒信息问询回复中,其网关采购单价大跌,更是备受关注。

  实控人名下公司亏损 部分转让资金去向未披露

  2016年1月,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恒信息的前身,以下简称“安恒有限”)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将资本公积900万元增至4,500万元。2016年2月,安恒有限注册资本由4,500万元增至5,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由新股东宁波安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安恒”)以货币2,108.88万元认缴,剩余1,608.88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2017年9月安恒有限增资,由5,000万元增至5,555.56万元,新增注册资本由新股东杭州九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爵盛新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梦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共青城梦元盈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创投”)认缴,转让给上述4家公司的出资额共计880万元,转让价格共计为23,760万元。

  2019年2月,范渊将安恒信息部分股权转让给朗玛十一号(深圳)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4名受让方,共计3%股权,转让出资额为166.67万元,转让价格为9,000万元。

  针对阿里创投减持股份的原因,安恒信息表示阿里创投投资的主要目的为获取财务性收益,通过减持一定比例的股份以实现投资收益并回笼资金,并说明阿里创投对公司股权无明确减持和增持意向。

  据回复,安恒信息实际控制人范渊在2019年2月转让股权税后所得为7,233万元,其中41.20%用于解决范渊控制的另一家公司浙江云安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安阁科技”)存在的2,980万元欠款,剩余资金分别用于解决委托出资问题的资金来源、偿还公司欠款和个人银行欠款。其中剩余的879.37万元的去向未披露。

  关于实际控制人范渊控制的公司,证监会也进行了详细的问询。而安恒信息回复,范渊控制的其他企业共4家,除了嘉兴市安恒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宁波安恒两家员工持股平台外,云安阁科技实际经营的业务是商业地产开发,南平市建阳区福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农产品销售,且范渊名下4家公司最近一年均存在不同程度上的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恒信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