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恒信息:上交所连发47问 8000万元逾期合同“加人”催收

  近年来,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也随之迅猛发展,被誉为中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后起之秀的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拟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已或受理。近日,上交所连发47问,针对财税优惠政策、坏账风险等问题要求回复。

  成立于2007年,安恒信息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实际控制人范渊,阿里创投是公司二股东。安恒信息的主营业务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

  根据招股说明书,安恒信息2016-2018年度税收优惠金额分别为3,197.46万元、4,058.01万元及5,288.95万元,各年度的净利润为119.06万元、5,488.30万元、8,348.85万元。税收优惠金额占净利润比依次为2685.59%、73.94%、63.35%。

  自2014年9月被评选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安恒信息在2016年-2018年度均享受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税率,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当年开始执行10%企业所得税税率。2016年,安恒信息子公司成都安恒和广州安恒先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除此之外,安恒信息在2016-2018年间还接受政府补助分别为1,443.31万元、1,816.49万元和1,285.03万元。若无政府补助和税收优惠政策“护航”,安恒信息或“难以为继”。

  同时, 2016-2018年度安恒信息的应收账款净额为8,904.53万元、11,110.57万元、17,871.6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8.12%、25.81%、27.92%。

  2018年年末,安恒信息应收账款中超过合同信用期外的金额为8,322.79万元,占比43.17%。安恒信息表示,需要投入额外人力进行催收。

  在2017-2018年两年间,安恒信息及其子公司共支出七笔罚款,均为滞纳金。据安恒信息针对该问询的回复,其中四笔均为责任人员核算不准确或理解偏差,因而未及时缴纳税款所致。安恒信息对此表示,将积极整改,加强对责任人员的管理及税收业务培训。

  来源:《金证研》沪深资本组 林一/实习研究员

搜索更多: 安恒信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