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花智控盈利能力下降 营收呈周期性波动

  费用方面,公司2018年产生汇兑损失约8,779万,而2017年同期为盈利1.03亿。同时,公司2018年的研发费用达到了4.37亿,同比大增33.62%,大幅高于营收的增长。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三花智控股价结束2013年以来连续五年的上涨,2018年全年跌幅接近30%。

  回顾历史:三花智控营收呈周期性波动

  拉长周期来看,自2005年上市以来,每隔3年左右的时间,公司的营收都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

  经过2005-2007年的高速增长,2008年、2009年受内外部环境的冲击,公司连续两年录得营收负增长。紧接着,2010-2011年营收又分别迎来了52.57%和34.49%的高速增长。到了2012年,营收再次出现负增长。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2013-2015年。翻查2015年的年报,公司在“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称:2015年全球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中国经济进入中低速增长时期,受总体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天气、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跌和家电库存量居高不下等因素制约,空调及冰箱产品市场产销下滑,市场需求有所下降。

  那么,公司是如何渡过这个下行周期的呢?

  这次一样吗?

  宏观方面,随着货币和信贷政策放宽,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出现了明显复苏。同时,受益于夏季高温天气和北方煤改电项目实施,空调行业在2016年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2017年,经济继续向好,进而推动了下游空调、冰箱以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并抬升对公司产品的需求。

  另一方面,三花智控加速资本运作,分别在2015年和2017年收购了同一控制下的三花微通道以及三花汽零这两家企业。

  通过这两次收购的并表,很大程度上增厚了公司的营收和利润水平。

  这一次,三花智控又面临着业绩下行压力,公司能够像前几次那样实现较快回升吗?

  来源:面包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花智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