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58同城汽车还没玩出花 套路贷却掀起投诉的浪花

  当时,姚劲波称,市场上现有的汽车媒体都是十年前的产品,无非就是新闻论坛。他们现在是以新车切入二手车,而58车的路径正好相反,是携二手车的优势进入新车市场。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五八有限公司仍为五八汽车最大股东,持股6160.78万股,占比78.55%;58车CEO张文娟持股882.35万股,占比11.25%;原莱富特佰董事长合计持股约10%。

  汽车金融业务遭投诉

  随着汽车、二手房、招聘等业务的开展,积累了一定用户流量的58同城看准了金融这门生意,2015年5月8日,58金融正式对外发布。

  公开信息显示,58金融是58同城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提供58同城旗下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目前正式上线的产品有58钱柜、58月付、58车贷、58信用贷、58消费贷。

  今年4月份,一篇题为《“神奇”的58金融:二手房业务力推首付贷 汽车分期巧立名目变相收费》的文章,指出58同城旗下58金融,公开宣传提供首付贷业务,汽车分期也违规收费遭遇大量投诉。

  据悉,58金融的汽车金融业务主要包括“58车商贷”、“58车分期”。

  其中,“58车商贷”是针对车商推出的贷款产品。据官网介绍,最高授信额度为300万元,只需三步随借随还,利息0.04%/天,按天计息,用款期限在7—90天,无其他费用。

  “58车分期”只针对二手车提供分期服务,用户可以首付30%,申请最高额度50万的分期服务。申请界面显示30秒申请,当天提车。

  据悉,58金融之前承诺,“58车分期”无需保证金、无需手续费。

  但承诺中的“无其他费用”、“无保证金”、“无手续费”等,用户们并不买账。在21聚投诉官网中,用户对于58金融的投诉也大多聚焦“砍头息”、“虚假宣传”、“高利贷”等方面。

  有用户称,平台业务员承诺做活动不收取中介费、手续费或服务费等额外费用,却在交易过程中以“购买GPS”、“建档资料费”为由收取额外费用。有用户被迫购买2个GPS花费7000元,还有建档费700元。

  还有用户表示,其在不知名情况下,被克扣贷款2000元,被发现后,工作人员表示,该部分金额用于购买GPS。

  关于58金融汽车金融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情况,《投资者网》曾尝试通过官网寻找相关信息,但是现在58金融的官网已经无法打开,58钱柜网页中“58金融”的跳转链接点进去也变成了58好借。

  但是在58同城公众号中,还可以进行车分期申请。虽然公众号内容为空,在“场景金融”一栏选择“58车分期”,通过填写用户相关信息,还是可以进行“30秒申请”、“当天提车”的申请操作。

  从瓜子到优信,58同城在布局怎样的二手车市场?近期投资优信二手车的考量是什么?面对之前58金融等涉及的“虚假宣传”等负面新闻,58同城的应对策略和未来计划是什么?对此,《投资者网》致电致函58同城,截至6月5日18:00,未收到相关回复。(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刘思思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58同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