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五年首次单季营收负增长 万达电影40亿可转债急补药

  虽然票房走弱,但万达电影的院线投入数量却仍在同步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拥有已开业直营影院535家,4726块银幕,而截至2019年3月31日,万达电影拥有已开业直营影院609家,5387块银幕,直营影院数量与银幕数量分别同比增加13.83%、14%。

  不过,快速的扩张亦令得万达电影的流动性逐渐吃紧。据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期内其货币资金同比下降40.17%至15.51亿元。为了保证院线扩张速度,促使上市公司不得不通过贷款来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据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万达电影短期借款为31亿元。而上年末这一数据为23亿元,变动幅度为34.78%。

  实际上,万达电影近年来在收购问题上未曾有过犹豫,一直延续着“买买买”的策略。近期最引市场关注的,便是万达电影并购万达影视的举动。

  可转债募集40亿资金

  当行业拐点来临,每个企业都希望能够“变则通”。

  对于万达电影而言,终极目标则意在覆盖全产业链。改变的方式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制作端方面,对于优质内容产出需求与日俱增;发行端方面,互联网带来新挑战,或改变市场固有格局;渠道端方面,随着行业集中度、上座率稳步提升,逐步改善院线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悉,万达电影收购万达影视95.7683%的股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于2019年5月完成。据公告显示,该项目收购完成后,万达电影业务已向上延伸至电影投资、制作和发行,就此全面覆盖电影全产业链,后续还将通过万达影视所积累的IP资源和集电影、电视剧、游戏于一体的业务资源进一步搭建影视IP平台、影游互动平台。

  蓝图虽美,但仍需庞大的资金来支撑。而长期的负债经营,使其相比于同行业其他院线公司负债率长期处于高位。

  据财报显示,2018年末万达电影的资产负债率为45.44%;而同期上海电影(601595.SH)的资产负债率为24.95%;横店影视(603103.SH)的资产负债率为32.13%、幸福蓝海(300528.SZ)为42.95%。

  基于新建影院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的需求。5月27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据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

  对于投资者较为关注的并购万达影视所引发的商誉减值风险问题,万达电影相关负责人在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截至2018年末公司商誉为95.6亿元,主要来源于对Hoyts、时光网、万达传媒和部分影院的并购。

  公司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万达电影每年会根据相关准则的要求,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并出具评估报告,目前公司过往并购公司经营正常,经测试,商誉目前未发生减值,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上述事项已经审计师复核并实施了相应的审计程序确认。

  来源:《投资时报》研究员 习羽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达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