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恩康生产管理屡曝缺陷频上“黑榜”,药品质量存隐忧

  欲速则不达。

  5月17日,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因康美药业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相关规则,其负责审计的IPO在审项目应予以中止。

  5月24日,证监会官网公布的最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企业情况显示,23家签约会计师事务所为正中珠江的IPO企业同时被中止审查,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恩康”)也未能幸免。

  《号外》发现,泰恩康此番上市的募投项目重点着力于自产产品项目,但其自产产品毛利率远低于同行公司,且项目实施主体之一的马鞍山天福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福康”)屡屡因生产管理缺陷被要求整改,又如何让公众对其生产的药品质量放心?

  自产产品毛利率远低于同行

  《号外》早前曾提及泰恩康净利腰斩、大量的社保、公积金有待补缴,以及供应商产品质量堪忧等诸多问题,实际上泰恩康所面临的问题还不止于此。

  此番IPO,泰恩康拟使用募集资金35,210万元,分别用于运营网络及品牌宣传建设项目、外用药制剂生产建设项目、年产900吨中药提取物生产基地扩建项目、中药制剂及保健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其中有三个项目是用于扩张自产产品。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泰恩康自产产品毛利率远低于同行。

  2015-2017年,泰恩康自产产品毛利率分别为31.14%、33.48%、32.27%。而同期同行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产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0.56%、61.35%、61.03%;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产产品毛利率则分别为78.68%、79.43%、84.16%。

  显而易见,泰恩康自产产品毛利率水平与同行差距较大,远低于同行公司。加上泰恩康自产产品销售收入占营收收入的比例较低且逐年下滑。2015-2017年,泰恩康自产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7.56%、23.7%、23.97%。

  泰恩康此番欲大力扩张自产产品,但在自产产品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大规模扩张能否让泰恩康如愿以偿,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号外》还注意到,泰恩康此次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之一的天福康,曾屡次因存在缺陷被要求整改。

  募投项目实施主体生产管理缺陷频发

  除了自产产品毛利率低于同行之外,泰恩康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也是存在不少问题。

  根据招股书显示,年产900吨中药提取物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和中药制剂及保健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由泰恩康全资子公司天福康负责建设。而《号外》发现,天福康在生产管理上屡屡曝出缺陷。

  根据马鞍山市政府公开信息,天福康因2016年1月13日的中药提取专项检查中存在未对委托运输企业中铁物流集团进行现场审计等1项主要缺陷及4项一般缺陷,被要求整改;因2016年1月14日的药品生产日常巡查中存在无浸膏运输记录3项一般缺陷,被要求整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泰恩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