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方基因收入95%来自海外 冲刺科创板研发占比不到7%

  东方基因在风险提示中披露,若公司不能有效管理海外业务持续满足客户需求,或公司主要出口国或地区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出口市场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政治、经济形势、贸易政策等发生重大变化以及这些国家、地区与我国政治、外交、经济合作关系发生变化,均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东方基因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 16730.54 万元、20703.87 万元和 26634.31 万元,占比分别为 94.77%、94.83%和 94.90%。

  除此之外,东方基因还面临着汇率变化的风险。记者了解到,东方基因与境外客户间的货款均以美元结算,这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波动,会对东方基因的营业收入、毛利率、价格竞争力产生影响。事实上,人民币汇率波动将直接影响东方基因的汇兑损益,2017年,东方基因曾产生过损失795.91万元的汇兑收益。

  记者还了解到,东方基因以出口业务为主,目前只在美国、欧盟等通过注册少量商标和专利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然而随着行业规模扩大和竞争的加剧,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纠纷的风险逐渐体现,境内外知识产权侵权及被侵权事件时有发生,也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东方基因的主要产品为体外诊断产品,其产品的技术路线、试剂配方、制备工艺、仪器设计方案、关键工艺参数等技术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来源。值得注意的是,东方基因仅将部分技术申请了专利,而大部分技术均属于专有技术,未申请相关专利,不受《专利法》的保护。这或许意味着,东方基因存在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或将对公司经营造成风险。

  江苏银行中国联通开展战略合作

  打造金融科技融合新生态

  乘着5G的东风,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融合正当时。5月22日,江苏银行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融合各自在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打造金融科技融合新生态。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组成部分,5G已成为我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突破领域,此次江苏银行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将联合成立“5G创新实验室”,借力5G实现共赢发展,为客户打造更优质服务。

  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与中国联通成立“5G创新实验室”,将主要在开拓客户数据资源共享新领域、探索金融科技合作新应用和打造银企服务新亮点等方面深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客户金融和通讯数据方面的优势,订制专属“金融+通信”产品,实现大数据智能风控合作。共同开展技术专题应用研究,联合成立5G创新实验室,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客服、智能网点等金融服务场景中的应用,探索物联网场景的应用合作,合力驱动金融科技有效应用。双方还将在流动资金贷款、应收账款融资等集团综合授信业务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供应链金融领域服务亮点,全方位为供应链条上的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作为全球百强银行,近年来,江苏银行持续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在网络金融、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形成了诸多特色,特别是在网络金融和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该行在业内首创全线上、纯信用的“税e融”网贷产品,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已通过同业合作推广到湖南、安徽、山东等全国10多个省区。该行与国家电网合作,推出基于电力数据的“电e融”,开创了“诚信用电、便捷贷款、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企业服务新模式。该行还是银监会指定全国银行业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的牵头行,在业内首批推出互联网化的直销银行,目前直销银行个人客户数超3000万,管理客户资产近400亿,累计交易规模近1万亿。

  来源:《华夏时报》记者 贾谨嫣 陈锋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方基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