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互联网购药平台成灰色地带 阿康大药房违规售处方药

  处方药利润高昂

  药店通过第三方平台违规售卖处方药,主要因为其利润高昂。

  IQVIA发布的《2017年中国医药市场全景解读》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整体药品市场终端销售总规模达13600亿元,处方药市场规模达11569亿元,占据了85%的市场份额。

  政策放开之前,处方一直被牢牢地把控在医院手中,医院开具的每一张处方都有相应提成,医院收入严重依赖药品。随着取消“以药养医”,实行医药分家系列政策出台,处方外流渐成趋势。

  2018年4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答记者问时明确,医疗卫生行业将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在“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上进行多方面的实践,对于慢性疾病患者探索放开院外处方和第三方配送。

  自此,处方外流帷幕开启,医院端的药品销售将有一半被分到零售药店端。面对万亿级别的市场,焦虑的药店急于分一杯羹,违规开药等种种乱象由此滋生。

  天眼查数据显示,阿康大药房归属广东阿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阿康健康”)旗下。阿康健康是以慢病、重症、罕见病用药流通为基础的新型医药流通公司,为处方外流、医药分开服务。

  据动脉网报道,阿康健康成立于2005年,有超过13年的处方药经营基础,业务范围从最初的院内处方药市场延伸到院外和2C市场,模式上也从药品B2B拓展到以病种为核心,DTP+CDC结合、2B+2C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集成供应链体系,拓展“医疗+病种+药物+保险”的生态闭环。

  2018年上半年,阿康健康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广发信德领投,目前已经启动A+轮融资。

  阿康健康董事长王李珏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处方药外流未来的最大的机会在于离病人最近的小B端——包括药店、基层医疗机构、互联网医药企业等,通过供应链集成,让处方‘流得出、接得住、管得好、能增量、有数据’。”

  目前来看,阿康健康的“流得出”做到了,而“管得好”呢?

  华夏时报 记者 陈岩鹏 见习记者 崔笑天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阿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