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亿利洁能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投资者害怕其关联交易史

  亿利洁能又双叒叕要收购控股股东资产,但股价却跌停了!投资者害怕它的关联交易史?

  5月20日晚间,亿利洁能公告称,公司拟以8.39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亿利集团、亿利控股(持有亿利集团33.61%股权)及特定投资者持有的亿利生态100%股权。

  同时,公司还将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的交易相关费用及投入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补充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等。

  截至预案签署日,由于特定投资者及其对亿利生态的增资规模尚未确定,因此本次交易的预估对价暂未确定。

  5月21日,亿利洁能复牌跌停。

  跨界收购关联资产

  作为亿利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亿利洁能于2000年以亿利集团部分盈利资产为基础在主板上市,wind显示其所属行业为化工原料,不过随着其收购频繁,其营收类型逐步多元,目前处于转型中。

  预案显示,标的公司亿利生态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为生态环境建设,主要提供国土绿化、生态公园开发、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壤修复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财务方面,2017年-2018年,亿利生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45亿元、46.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7亿元、6.17亿元,涨幅惊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亿利生态的负债为73.1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78.62%。

  亿利洁能表示,通过收购与整合亿利生态,公司将全方位进军生态产业,借助持续低碳绿色技术创新及光、热、电、气等清洁能源一体化开发,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利用库布其沙漠治理和冬奥迎宾廊道建设等重大项目生态财富创造的成功经验及品牌影响力,发挥土壤修复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多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在修复后的土地上因地制宜导入运营生态公园、生态城、生态旅游等生态产业。

  在亿利洁能看来,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实现亿利集团大生态业务板块的整体上市,上市公司也将实现转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亿利洁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