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恩精工业绩严重依赖出口,财务独立性或丧失

  德恩精工向上述人员分别借入资金760.18万元、760.18万元、1,246.11万元、448.6万元、1,993.77万元、73.2万元、50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均于2017年偿还。

  上述7笔拆入资金累计达5332.04万元,2016-2017年,德恩精工向公司股东支付的借款利息分别为127.64万元、25.03万元。

  此外,2015年德恩精工还向黎明投资、有大投资分别拆入资金231.8万元、231.8万元,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20%,已于2018年偿还。

  当拆借资金行为成为习惯时,仅仅靠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书面承诺,上市后就能有效规避此类资金拆借行为的再次发生吗?不禁令人对德恩精工的财务独立性感到担忧。

  董监高变动似“走马灯”上演“朝代更迭”

  除了前文赘述的德恩精工与关联方频繁的资金拆借行为,其内部的高管高频繁变换更是犹如一出“宫廷大戏”。

  创始人退出,新旧董事长交替。

  据了解,德恩精工前身为四川德恩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德恩有限”)系经青神县强力机械厂、嵊州市机械链轮厂(“中益机械”的前身)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2013年,德恩有限的股东中益机械(王以南为实控人)、雷永志、雷永强作为发起人,将德恩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然而就在股改之后的不久,这位创始人王以南就悄然退席。

  2015年1月28日,因中益机械股权转让,王以南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及至2016年5月25日,选举雷国忠(雷永志、雷永强二人父亲)为董事长,选举雷永强为副董事长。

  而在德恩精工众多子公司股权变化过程中,也多次出现王以南的身影,不知这位创始人看到如今即将上市的德恩精工作何感想。

  随着创始人王以南的退出,其家族成员也纷纷退出德恩精工。

  2015年1月28日,经中益机械提名,在2015年1月前担任公司董事的王鹏程、王剑辞去董事职务,同时补选费天珍、刘雨华、王富民为董事会董事。

  但好景不长,这位新补选的董事刘雨华,任期内于2016年11月16日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而这位刘雨华,也是混迹于资本市场的一位“老兵”,2009年10月至今,一直任弘亚数控董事,还兼任广州楷德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

  另外,德恩精工的独立董事金智仅“闪现”了不足两月,也令人诧异?

  据招股书,2017年5月16日,德恩精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股东汤秀清为公司董事,同时经股东雷永志提名,选聘殷国富、金智、毛杰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但2017年7月,金智即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不仅如此,德恩精工还先后出现了监事、财务总监任职一年即辞职的情形。

  据招股书,2016年5月17日,德恩精工选举苟瑕鸿和雷正平为监事会监事。2017年5月16日,雷正平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补选股东李茂洪为公司监事。

  2016年5月25日,德恩精工聘任雷永志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李锡云、杨玉芬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谢龙德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2017年4月25日,谢龙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张佳为公司财务总监。

  德恩精工内部频繁的高管变动在资本市场还是不多见的,上市之后的德恩精工需加强公司治理,确保管理团队的稳定,或是其上市之后的一大考验。除此之外,德恩精工招股书的信息披露质量到底如何,《号外》将继续关注。

  来源:《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煜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德恩精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