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格智能一季度净利降40% 增收不增利5G项目“掉队“

  产品核心组件依赖高通

  资料显示,美格智能原为生产塑料手机外壳的企业。2012年在4G技术兴起之时成立了上海分公司,并与高通签署合作协议,利用高通芯片为泰国电信运营商开发用于智能电表的无线数据终端,2012年下半年开始进行LTE/4G通信产品的设计与研发。

  目前,美格智能的主营业务包括4G技术行业应用及精密组件。4G技术行业应用方面,公司专注于4G无线通信模组和4G智能终端的研发、销售,同时为客户提供基于4G通信技术的研发服务。

  据2018年年报,美格智能66%以上的收入来自销售4G产品的收入。此外,塑料手机外壳生产仍为美格智能贡献了一些利润,但在美格智能营收中的占比却在逐年降低,已由2017年的66%,降至2018年的28%。

  从招股书披露信息来看,美格智能生产的3G/4G模块其核心部件均采用高通的芯片,其中三防手持智能终端采用高通Cortex A53芯片,3G/4G通信终端采用高通3G芯片,4G漫游宝则采用高通CortexA5芯片。从这一角度看,美格智能高通芯片的依赖较强。

  不过去年以来,市场讨论最多的无疑是5G技术的商用。技术更新迭代,5G网络逐渐取代4G网络已势不可挡。

  但是,对于美格智能来说,取代塑料手机外壳业务的4G通信模块销售额虽然在2017年、2018年大幅上涨,但毛利润却随着5G技术商业化的提出,市场上4G通信模块需求减小,产品竞争加剧而大幅下降。美格智能4G通信模块的毛利润由2017年的39%下降到2018年的22%。

  技术更新迭代,依托高通芯片享受4G发展红利的美格智能,在5G技术兴起之时,显得有点跟不上节奏。

  美格智能董事长王平表示,“无线通信技术具有传承性,公司在远距离无线通信及模组技术上已经有深厚积累,为5G产品的研发打下了良好基础,公司优秀的研发团队能很好的满足5G技术的要求,并迅速将产品投入市场。”

  然而,就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美格智能在5G技术方面未有实质性进展,未与任何5G芯片厂商签有协议。用5G产品替代4G产品,美格智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就当下而言,破解增收不增利的困境是当务之急。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格智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