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亨通光电财务疑云:疯狂融资 利润负债同时猛增

  疯狂融资的亨通

  资料显示,亨通光电是一家主营为光纤光缆生产与销售的上市公司,其控股公司亨通集团则是一家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的民营企业。亨通集团业务覆盖130多个国家及地区,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

  亨通集团由崔根良创立于1994年,崔根良是江苏吴江人,彼时退伍回乡的崔根良先后让2家濒临倒闭的工厂扭亏为盈。1991年,吴江七都乡政府决定将吴江乳胶厂转产成立吴江通信电缆厂,崔根良任法人代表,1994年,崔根良以吴江通信电缆厂组建了亨通集团。在崔根良的带领下的亨通集团快速扩张,截至2018年底,亨通集团总资产达595亿。

  在崔根良的主导下,亨通光电于2003年上市,2014年至2017年,亨通光电股价从3元左右涨至2017年的33元的最高价,进而成为一只白马股。在此期间,亨通光电的营收从2014年的104.7亿逐年增长至2017年的259.5亿,净利润则从3.4亿元增长至21.09亿。

图源:雪球

  到2018年后,亨通光电业绩增长放缓。财报显示,2018年亨通光电营收338.6亿,同比增30.5%,净利25.32亿,同比增长20.27%。2019年一季度,其营收为67.99亿元,同比增长7.45%,净利下滑5.18%至4.5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亨通光电快速增长的几年,资产负债率均在60%左右,截至2019年一季度,亨通光电负债率为63.32%。

  Wind数据显示,亨通光电在 2018年底发了1亿元公司债,在2019年3月发了17.3亿元的可转债,此外,亨通光电近期筹划定增募资51亿元。

  疯狂融资显示了亨通光电强烈的资金需求。截至2018年底,亨通光电的货币资金为50.5亿元,短期借款却达89.4亿元,短期借款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4%,短期借款的增加使得财务费用增加了29.98%。

  另一方面,母公司亨通集团的债务压力也不容小觑。2018年亨通集团营收468.8亿,同比增34%,净利31.87亿,同比增39.9%。业绩增长的同时,亨通集团资产负债却达69%。高额负债下,亨通集团2019年举债融资10亿元,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到期的5亿超短融资债。

  而即使在巨额债务下,亨通光电则提前预付33亿元的款项至凯乐科技;亨通集团则赊销12.5亿元给崔根良之子崔魏控制的上海汇至股权投资公司。

  出品 | 大摩财经 撰文 | 海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亨通光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