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真皮鞋王富贵鸟“以鞋偿债”?天弘、申万宏源血本无归?

  此外,照1.6287%的购物代金券清偿率计算,天弘基金能获得364.83万元等值购物代金券。若每双皮鞋按300元计算,天弘基金能买到大约1万双皮鞋。据悉,天弘基金员工总数约500人,意味着每个人可以分得20双鞋。

  另一大受伤的金融机构为申万宏源,资料显示,申万宏源债权总额为1.6亿元,照上述货币资金清偿率计算,仅能分得181.76万元。

  除了天弘基金、申万宏源外,中融基金、中信建投基金以及华商基金也将损失惨重。其中,中融基金旗下共有6只产品踩雷,涉及资金合计超过7000万元;中信建投基金旗下共有8只产品踩雷,涉及资金合计接近1亿元;华商基金旗下共有5只产品踩雷,涉及资金超过9000万元。

  此次富贵鸟普通债权清偿率仅为2.5%,且大部分为购物代金券的方式清偿。超低的清偿率意味着上述债权人基本上都将血本无归。

  超低清偿率缘何而来?

  富贵鸟此次超低得破产重整清偿率,应该与其存在大额违规对外担保有关,其中,大部分违规担保得被担保方,为富贵鸟母公司富贵鸟集团有限公司及数家商贸公司。而这一切,与富贵鸟家族式企业背景以及由此造成的公司治理问题不无关系。

  富贵鸟是福建典型的家族企业,90年代,林和平与胞弟林和狮、堂兄林荣河及堂弟林国强共同成立福林鞋业,并创立“富贵鸟”这一品牌,业务涉及鞋业、服装、皮件等行业,并以贴牌加工或设计代工为COVANI、CONNI等诸多国外鞋类品牌提供供给。

  富贵鸟主攻县城等三四线城市,2012年,富贵鸟迎来发展的巅峰时期,一度跻身国内第三大品牌商务休闲鞋制造商,被业内成为“县城男鞋扛把子”。2013年,公司成功登陆香港市场。

  然而,上市后富贵鸟便很快“江河日下”。财报显示,富贵鸟2014年--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5亿元、3.9亿元和1.6亿元,净利润每况日下。

  或许是主业发展受阻,富贵鸟集团开始试图多元化发展破局。比如其曾试图以校服为突破口逐步进军童鞋童服市场,还设立了电商团队大力推广线上业务。

  而真正令其陷入危机的,还是与关联公司的资金拆借问题。2015 年4月,富贵鸟成功发行8亿元 2014 年公司债券,期限三年。但是国泰君安调查发现,富贵鸟存在大额违规对外担保及资金拆借事项,且大部分质押存款已被银行划扣履约;土地、设备及存货均已不同程度地用于抵押担保。

  而对于这些资金的去向,国泰君安称富贵鸟尚未提供与上述担保和资金拆借相关的资料,也未向国泰君安说明上述资金的具体用途和去向,资金去向存疑。

  截至2017年,国泰君安报告称富贵鸟其他应收款高达42亿元,且很大一部分无法收回。

  根据富贵鸟2018年2月的公司债券半年报告显示,公司以存款质押的方式对外提供担保,于报告期内的余额为19.59亿元,被担保方主要为发行人母公司富贵鸟集团有限公司及数家商贸公司。

  也就是说,富贵鸟很大程度上被富贵鸟集团以及相关商贸公司的违规担保和资金拆借给拖垮了。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富贵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