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你我贷隐忧:项目逾期率高于10% 贷款产品疑遭冒用

  就在与你我贷相关人士沟通的过程中,记者查看“小乔借款”导流的‘你我贷-秒啦’界面发现,其标注的日利率已改为0.09%(即年化利率为32.85%)(如图3、4所示)。

图3

图4

  值得注意的是,“小乔借款”是一家无实际运营公司、无商标注册登记记录的现金贷与消费分期导流贷款超市,借款人无法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到并下载“小乔借款”APP。记者当时通过互联网公司趣头条(NASDAQ:QTT)贷款超市“趣贷款”的入口经过三次连续跳转、进入“我要贷款”界面后,才看到已有126万人申请“小乔借款”(如图5所示)。

图5

  新京报记者持续调查发现,从3月12日至3月19日,你我贷产品也出现在了趣头条的导流中,当时已有115万人申请你我贷3000-50000元、3-12期的借款,可实现30分钟放款(如图6所示)。

图6

  5月14日,记者在趣头条“我要贷款”的导流界面中,无论“小乔借款”还是你我贷的相关产品,均查无踪影。

  据招股书披露,嘉银金科平台上此前有大量借款的APR(年化利率)超过36%。2017年,有116亿元借款发放量的APR超过了36%。截至2018年12月31日,嘉银金科平台上APR超过36%的未偿还借款本金仍为10万元。

  2017年12月,嘉银金科调整了所有借款产品的定价,以确保所有新增借款的APR不超过36%。目前,嘉银金科认为其所提供的借款产品的年利率不超过36%。

  嘉银金科实控人持股近八成

  分析称“公司股权结构”可能有改变的空间

  据招股书披露,上市之前,嘉银金科实控人、创始人兼CEO严定贵直接持有58%的股份。IPO后,严定贵持股比例为54.2%,拥有92.2%的投票权。嘉银金科主要股东中还包括持有25.2%股权的Dream Glory L.P.,这是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有限合伙公司,其成立旨在持有嘉银金科未来股权激励计划中授予奖励部分的公司股票,由严定贵全资实控。即严定贵以直接或间接方式持有上市公司79.4%的股权。

  IPO后,嘉银金科董事、执行副总裁张光林通过Sunshinewoods Holdings Limited持股为11.2%。这意味着,嘉银金科真正在市场上流通的股份不足10%。

  国内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投资总监告诉新京报记者,关于金融科技公司在美国IPO时需要考虑“公众持股量的要求”、“公司股权结构”等因素,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宜超过70%。

  据上述投资总监介绍,“上市公司管理层或者是创办人,持有的股份如果已超过70%,意味着‘公司股权结构’可能有改变的空间。通常管理层即便绝对控股,也尽量不宜超过70%的持股量。而且,最好有一些国际投资机构,例如,养老基金、保险基金,或一些主权基金,能够加入到上市公司的股东队伍,这对于整体股价的长期稳定是非常有帮助的。此外,从长期来说,二级市场的投资人也会比较青睐这类公司的投资。”

  来源:新京报 记者 黄鑫宇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立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你我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