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瓜子二手车陷销售员卷款事件:一人失联一人自首

  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成功抢滩的瓜子二手车,再次因销售人员卷款事件受到质疑。

  最近,瓜子二手车总部被人围堵,甚至打出了“瓜子二手车销售员携客户买车款二千多万潜逃”,“瓜子公司管理不当” “我们求活路,退我钱,给我车”等标语。

  5月15日,河北唐山市一车商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包括他在内有8人通过瓜子二手车另外一名牛某某的销售员购买汽车,牛某某收钱后也未联系上,后来听说投案自首。

  当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北京青龙桥派出所获悉,牛某已被警方拘留。

车商在瓜子二手车店前维权。上游新闻 图

  瓜子二手车销售员卷款失联后被拘

  河北唐山市的车商陈某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自己通过瓜子二手车网上订车,瓜子二手车客服分配工单,他就和牛某某认识了,3月11日通过牛某某在瓜子二手车上买过两台车,车款刷给瓜子公司了,后来又合作有几次了,合同就没有签,但买的车子一直能正常过户,5月7日还过过一次户。

  陈某某表示,牛某某说过,他们老板要销量,折价比例控制在20%内基本没问题,瓜子挣钱不挣钱不重要,销售要销量赚提成,大老板要数量赢期权。陈某表示,自己先后向牛某私人账户打入200多万元。

  为何将购车钱款打入私人账户?陈某称,钱款转入私人账户是牛某某提出来的。由于之前正常过户车都没有出过差错,双方熟悉了,加上相信瓜子二手车,所以就答应了对方要求。

  陈某还称,5月13日上午的时候还能打通牛某某的电话,后来就联系不上了。

  陈某瓜子二手车讨说法时被告知,牛某某已于3月份离职,相关情况要等警方说法。

  针对陈某的说法,5月15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北京青龙桥派出所证实,牛某已被拘留。

  陈某对于瓜子回应“3月份离职”一说并不认同,“4月底的时候,牛某某还给我发了一个他参加瓜子二手车的会议视频,视频显示他当时就在会议现场。”

  瓜子二手车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调查真相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天前有媒体报道称,6名车商从瓜子二手车严选店五方店、大钟寺店的高姓销售人员处购买了奔驰宝马等品牌在内的260台二手汽车,并将2700万汇入该销售私人账户中,没想到该工作人员收钱后失联。

  5月13日上午,瓜子二手车回应称,该公司已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和涉事车商开展沟通,并以涉嫌诈骗罪向公安机关报案。

  瓜子二手车称,经调查,这些受害车商是在未与瓜子二手车公司签订二手车买卖和居间服务合同的情况下,被高某某以虚构的合同和远低于市场的车辆价格欺骗,进而通过向个人银行账户转账等方式,付款到高某某指定的私人账户。

  目前,瓜子二手车公司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希望相关车商提供车辆交易的全部细节,以查明真相。

  瓜子二手车销售人员涉嫌诈骗已非个案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深圳也曾发生类似事件:二手车商黄先生从深圳龙岗瓜子二手车严选店的销售经理处购买了多辆汽车,自今年3月起出现了付款后无法提车的现象。

  黄先生称,报警后查明:其打入该名销售经理个人账户的二手车尾款并未汇入公司账户,损失了八九十万元。深圳龙岗警方表示,该销售人员因涉嫌诈骗已于4月份被警方依法刑拘。

  对于内部腐败,瓜子二手车表示,公司对腐败及犯罪绝不姑息的态度,决定推行大安全计划,将反腐及扼制犯罪提升至战略级,成立大安全部门,向CEO直接汇报;推动大安全计划深入到全业务环节中,成为公司必要的能力建设,系统化降低危害公司、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等问题的发生。

       来源:沈度/上游新闻

搜索更多: 瓜子二手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