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店王“拉夏贝尔踩急刹:猛砍直营店 加速推进加盟渠道

  “店王”拉夏贝尔一直坚持的“多品牌、重直营”的模式,在多年狂飙突进之后,正在面临严峻的考验。

  2018年度的首度亏损,让公司开始逐渐认识,其内部体系恐怕难以支撑近万家直营店的运营。

  销售增长陷入瓶颈,直营模式下的刚性成本支出仍居高不下,困境何解?

  今年一季度,拉夏贝尔给自己下了一剂猛药,短短3个月内,关店超过1800家。公司表示,将在直营基础上,加大对联营、加盟的拓展,在一两年内让加盟渠道占到50%以上。

  可以预见的是,在公司新的战略之下,今年的关店还仅仅是个开始。

  关店、卖资产

  疯狂开店的拉夏贝尔,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了关店高潮。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公司关店总数达到了1851家,同期新开店235家,净关店数1616家。

  斑马消费查询发现,这次的关店季几乎覆盖了拉夏贝尔(603157.SH)旗下所有品牌,其中关店最凶的正是目前公司的主力品牌。

  关店数超过300家的品牌有La Chapelle、Puella、7 Modifier以及La Babité。

  受关店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以上几大主力品牌营业收入均同比大幅下降,降幅均超过20%。

  在公司所有品牌中,仅有童装一枝独秀同比保持正向增长。但童装品牌起步晚,目前尚在培育期,单季几千万的营收,在年营收上百亿的公司里实在微不足道。

  在大举关店的同时,公司将所持杭州黯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4.05%股权以2亿对价转让。

  杭州黯涉成立于 2010 年 1 月,旗下拥有七格格、OTHERMIX 及OTHERCRAZY 等服饰品牌,主要在线上销售。

  2015年,拉夏贝尔正是耗资2亿元取得了这部分股权。

  此前一年,拉夏贝尔刚建立线上渠道,试图通过并购,借助杭州黯涉专业化的电商运营经验,实现公司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杭州黯涉的加入,拉夏贝尔线上收入快速增长,对公司总营收的贡献从2014年的0.61%,猛增至2017年的14.9%。同期线上营收总额从3000多万,快速飙升至13.4亿元。

  到了2018年,公司所有渠道全面陷入瓶颈。

  2018年8月,拉夏贝尔提前终止了与杭州黯涉的电商合作。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旗下多品牌共用业务资源、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将直接管理多品牌的线上业务。

  6年狂飙

  拉夏贝尔创始人邢加兴是做服装销售出身,因此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始终将渠道扩张作为首要任务,在开店的速度上近乎疯狂。

  拉夏贝尔始一直将ZARA作为自身的榜样,立志要做中国的ZARA。

  公司在2014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港股和A股上市,募集超过20亿元资金,在渠道的拓展上狂飙突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