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越博动力营收净利润大幅下降 律师称或涉嫌信披违规

  另外,期间也没有与收入确认相关的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按照惯例,公司确认收入应该采用的是一致的会计政策,而收入确认时点的选择也应该一致。那么IPO数据是否会受到收入确认问题的影响还值得商榷。

  根据招股说明书,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越博动力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6.54亿元和9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85.51%和37.73%;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635.19万元、8186.51万元和9425.71万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10.66%和15.14%。

  收益质量欠佳 计提逾6500万坏账

  2018年年报显示,越博动力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6亿元,同比增长40.25%,主要系政府补贴形成的现金流,虽然有所收窄,但依然未形成现金流入。另外,招股说明书显示,虽然越博动力2015-2017年业绩飞速增长,然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一直为负。

  通常用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指标来衡量企业的盈利能力,理想状态下这个数值落点在1附近,表示企业的净利润是匹配现金流的;数值越小,企业的盈利质量就越差。

  然而该数值常年为负数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越博动力的盈利质量堪忧。

  而应收账款和存货的持续增加也是越博动力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直接原因。

  如下图所示,越博动力的应收账款和存货均处于上升态势。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应收账款分别为4.05亿元、9.09亿元和11.39亿元,占同期流动资产比例分别为34.64%、62.65%和57.05%;存货分别为1.32亿元、9696.24万元和2.03亿元,占同期流动资产的11%、7%和10%。

  除此之外,2018年应收账款周转率为0.48,同比下降65%;存货周转率分别为2.13,同比下降63%。

  值得注意的是,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金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80.45%,相比2017年的77.25%有所上升,存在大客户集中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公司的议价能力,并且存在坏账风险。2018年越博动力计提坏账6529.7万元,同比增长184.49%,占利润总额比例232.77%。(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小飞鼠 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越博动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