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越博动力营收净利润大幅下降 律师称或涉嫌信披违规

  4月30日晚间,创业板股公司越博动力发布2018年年度财报,这也是公司上市后发布的首份年报,其全年营收4.93亿元,同比减少45.19%;归母净利润2121.18万元,同比减少77.50%。

  新浪财经发现,年报披露业绩与此前业绩快报差异较大,越博动力于2月27日披露的业绩快报营收为6.78亿元,前后发布营收额相差1.85亿元。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存在核心产品销量下滑、收益质量欠佳、大客户集中和计提逾6500万坏账等问题。

  对此公告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收入确认时点与审计收入确认时点存在不一致,审计谨慎原则调减了部分营业收入,从而导致净利润降低。

  大幅调整业绩快报数据,会计核算差异是否影响公司此前IPO披露的数据?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越博动力上市后首份年报披露的营收同比大幅降低,而公司对“业绩变脸”的解释理由很牵强,难以自圆其说,根据《证券法》第193条规定,公司可能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大幅调整业绩快报数据 会计核算差异是否影响IPO数据?

  越博动力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整车制造厂商提供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领航者。目前主要产品为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包括整车控制系统、驱动电机系统、自动变速系统。

  2018年5月8日,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首次募集资金总额4.5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4.21亿元。

  报告期内,越博动力86.75%的营收来自纯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然而销量却接近腰斩。2018年纯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的销量为14319套,同比下降51.43%;生产量18037套,同比下降36.89%;库存量4826套,同比增长335.56%。

  公司解释称,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技术要求变化以及产业整合的影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部分客户短期内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导致产、销量下降;库存量增加是发出商品增加所致。

  2月27日,越博动力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以及产业整合的影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部分客户短期内对公司产品的需求,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6.78亿元,同比下降2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77.6万元,同比下降6.88%。

  根据2018年年度报告,越博动力实际实现营收4.93亿元,同比下降45.19%,相比业绩快报营业收入少1.8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121.18万元,同比下降77.5%,相比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少6656.41万元。

  公司解释称,年度报告的实际业绩与前期披露的业绩快报金额相比出现较大的差异,主要原因系公司部分收入确认时点与审计收入确认时点存在不一致,审计谨慎原则调减了部分营业收入,从而导致净利润降低。

  同时,公司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工作的管理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相关部门人员的业务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年度报告中的披露的收入确认会计政策与IPO时披露的会计政策并无差异。销售收入确认的具体方法均为:根据销售合同约定,本集团于客户签收货物后确认收入,或本集团将货物运至客户指定地点并在客户领用后确认收入。

来自2018年年度报告

来自2018年年度报告

来自IPO审计报告

来自IPO审计报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越博动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