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兆驰股份增收不增利:管理研发财务费用增 净利降40%

  兆驰股份在年报中表示,因后期市场价格出现较大调整,受到包括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单价调整等影响,产品毛利率短期有所下降,导致对2018年整体经营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同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突然大幅升值,导致公司产生了较大汇兑损失。

  管理研发财务三项费用骤增

  事实上,除了原材料提价导致的毛利率下滑,对此次兆驰股份净利润产生影响的还有多重因素。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兆驰股份年报后发现,资产减值损失增长较大,金额为1.9亿元同比增加262.7%,影响利润的增长。

  同时,兆驰股份的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三项费用也同比增长较快,金额分别为2.22亿元、2.36亿元和8223.84万元,分别同比增46.05%、37.21%、312.13%。

  兆驰股份称,主要系报告期内合并范围增加兆驰照明及兆驰半导体经营支出增加,另外期内汇率变动致汇兑损失与融资费用支出增加。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其年报发现2018年兆驰股份资产负债率53.48%,同比增3%,短期债务43.02亿元,同比增长12.5%。与此同时,还有1.5亿元的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同期,其货币资金38.64亿元。

  不过,兆驰股份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近20亿元,增长幅度181.38%。公司称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销售额增长,回款增加,存货占用资金减少。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范维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兆驰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