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青海春天销售费9300万增7倍 跨界白酒一年亏6500万元

  青海春天2016年报显示,广告收入2.62亿元,较2015年增长243.31%,广告收入占比当年总营收7.08亿元的37%。到2018年上半年,广告业务营收占比已经上升到64%。

  另外,青海春天在对外投资方面的成绩也十分卓著,根据其2018年半年报,青海春天报告期内在基金投资方面投入4.05亿元,在理财投资方面投入9000万,长期股权投资39.7亿元。回报也颇丰,2017年全年获得投资收益1.43亿元。2018年上半年获利8198万元,同比增长220%。

  财报显示,2018年,青海春天实现投资收益0.69亿,占营业利润328.57%,换句话说,若非投资收益,青海春天2018年将亏损。遗憾的是,2018年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51.75%,投资收益的持续获取能力较差。

  同时,2019年一季度公司的业绩也是萎靡不振。青海春天2019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6.62万元,同比下降27.7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3.10万元,同比下降98.58%。

  跨界白酒一年亏6500万元

  在冬虫夏草纯粉片神话破灭后,经过两年调整期,青海春天大举进军白酒行业。

  2018年3月,公司斥资3385万元收购关联方西藏听花酒业100%股权,获得“凉露”酒20年全国经销权。其后,凉露酒陆续进入成都、重庆等市场,并通过《舌尖3》强势打品牌。一时间,凉露产品伴随“吃辣喝酒选凉露”的广告语开始在各地风靡。

  但是,目前来看,该公司的白酒业务还在投入阶段。 公告显示,青海春天白酒板块业务主要为子公司西藏听花酒业的销售业务,目前处于产品和市场培育阶段,尚未形成规模销量。数据显示,西藏听花酒业的营业收入2519.6万元,净利润为-6546.3万元。

  公司内部人士此前对媒体称,目前凉露酒仍处于“战略亏损”状态,公司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扭亏。

  与此同时,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在目前各电商平台上,凉露酒已经降价,一瓶31度、125毫升的凉露酒平均售价在18至20元左右,相比去年刚推出市场时厂商指导价29元/瓶、终端价35元/瓶,降幅38%—48%。

  降价后的凉露酒目前在市场上的销售情况又如何?4月24日,长江商报记者来到了武汉洪山区徐东商圈探访,记者到过的店面均没有凉露酒售卖。“吃火锅喝白酒感觉还是辣了点,会觉得难以下口。”面对长江商报记者的提问,有消费者表示,“有时候开车来吃饭,吃火锅喝白酒不方便。”

  事实上,公司早已在白酒板块下足决心,在投入上毫不吝啬,公司2018年新增酒水项目业务,在销售渠道建设和产品推广方面发生的销售费用为9290.79万元,同比增长792.97%。

  目前来看,市场上在20元以上小酒主要有小郎酒、江小白等多个品牌,竞争异常激烈。因此,作为一个新型产品的凉露,未来能否成为青海春天新的业绩增长点,目前尚不得而知。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凉露作为创新型的网红品牌,它主打概念就是吃辣时候喝的酒,但是这个概念并没有受到消费端的接受,而从整个产业端去看,随着整个中国消费群体消费意识的升级,喝好点、喝少一点才是整个中国白酒的发展趋势,所以其作为网红类,不是以酒文化作为支撑的这种酒,基本上很难发展。”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张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青海春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