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阳光100转型之路坎坷 频繁出售股权输血

  沉寂已久的阳光100由于频繁出售项目被推到了前台。近年来,阳光100发展之路并不大顺利,2018年还出现了亏损。近日,企业开始了出售项目来为企业输血。

  两度出售股权

  在今年3月29日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阳光100中国管理层曾表示,2019年将进行优质土地出售来支持公司流动性缺口,并为公司未来2到3年的业务转型作资金补充。一部分土地会全部出售,一部分土地将保留部分股权进行合作开发。该公司管理层预计,土地出售的收入将达到几十亿元至上百亿元。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阳光100相继出售了两个项目股权,接盘方则分别为融创和佳兆业,快速实践了其出售土地及项目的计划。

  4月14日,阳光100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拟向佳兆业附属公司出售目标公司100%股权及债权,总代价约46.6亿元,其中权益金额为43.97亿元;目标公司尚未偿还的买方贷款及贷款代价为约2.64亿元。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广东清远市的项目,土地面积515.62亩,计容总建筑面积1183327平方米。

  早在不久前的4月2日,阳光100也出售了旗下重庆一公司股权。公告显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融创西南、辽宁阳光100、洋浦华电及重庆阳光100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阳光100已同意向融创西南转让重庆阳光100的70%股权,代价为3.7亿元;以及向其转让股东贷款9.64亿元,连同股权转让总金额为13.34亿元。

  重庆阳光100的主要资产为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两个物业开发项目,即重庆阳光100国际新城项目,可开发为集住宅、商业、商场为一体的项目;以及慈云寺老街项目。根据两个物业开发项目相关的《重庆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项目用地面积565577平方米,项目计容建筑面积约1188000平方米,其中已开发计容建筑面积约670000平方米,未开发计容建筑面积517309平方米。

  阳光100管理层认为,与融创及佳兆业的交易,对交易标的项目而言,有助于加快项目的开发及销售速度,融创及佳兆业在相应的物业开发领域,拥有行业领先的经验与能力,相信相关项目未来能得到高水平的开发,取得预期的效益,从而达到各方共赢的目标。

  在出售两个项目之后,阳光100还回购了湖南及湖北子公司股权。4月22日,阳光100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阳光壹佰集团与天津农垦宏益联订立两份股权转让协议。协议披露,阳光壹佰集团将从天津农垦宏益联处分别收购湖南阳光100 15%股权以及湖北阳光100 8.85%股权。每宗股权转让代价均为1亿元。

  在其他开发商寻求规模突围,到处寻找收购土地的时候,阳光100却选择出售土地和项目,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土地作为房地产企业最重要的生产资料,是各个开发商企业发展的基石,阳光100反而要出售,就说明企业应该是实在扛不过去了。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也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这种行为或是为了公司“活下去”的无奈之举。今年的融资环境并没有比去年好转多少,国内房企要想顺利“活下去”,需要高度警惕因为融资困难导致的资金面紧张等诸多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阳光100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