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4100亿美元市值造梦?鼎益丰玄学老板再画饼

  一家充满玄学色彩的公司——中国鼎益丰(00612.HK)因涉嫌股价操控,已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至今,并冻结相关账户。尽管如此,这家公司的掌舵人不仅在紧锣密鼓地加码A股布局,更描绘其美好前景——鼎益丰美国上市路线图已经清晰,有人做梦梦到美国上市市值可达4100亿美元。

  虽然香港上市公司被勒令停牌,但鼎益丰的影子还频繁出没在A股,4月25日晚间,*ST天马发布公告称,深圳市中奇信息产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奇信投”)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投发展(深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发展”)在2017年7月31日至2019年4月25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已达到5%,目前合计持股比例为5.003%,为*ST天马第三大股东。

  穿透股权结构,中奇信投以及中投发展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隋广义,关于隋广义其人,这里不再赘述,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时报君此前报道。(详见《股价一年涨了数十倍!老板用玄学为信徒理财,声称要创造宇宙文明》《用玄学理财的这家公司被勒令停牌!股价离奇上涨引疑,分析师称凶多吉少》《理财靠玄学,这家上市公司不到三年股价涨77倍,现被剔除出恒生指数》《香港证监会再出击!9家券商被发资产冻结令,这家用玄学炒股的公司出大事了》)

  另据时报君独家获悉,鼎益丰目前仍在兜售理财产品,月息2分,按照每个月固定分红方式返利,年化收益率逾24%。在4月16日的晨会分享上,隋广义对投资人表示,鼎益丰美国上市路线图已经清晰,有人做梦梦到美国上市市值可达4100亿美元。

  “玄学大师”隋广义频繁出没A股,举牌*ST天马

  4月25日晚间,*ST天马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中奇信投及一致行动人中投发展出具的《告知函》,告知其已于2017年7月31日至2019年4月25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达到5%。

  时报君查阅*ST天马十大流通股东,目前中奇信投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上述一致行动人实际上大有来头。透过股权穿透,中奇信投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奇日升企业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海南奇日升企业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1.48%,深圳市鼎益丰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85%,而海南奇日升企业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隋广义,持股29.39%,第二大股东为马小秋,现为鼎益丰集团总裁。

  再来看一致行动人深圳中投,天眼查显示,其控股股东为中国投资基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鼎益丰在去年11月份未更名之前就叫“中国投资基金”,背后实际控制人为隋广义。

  其实不止是*ST天马,中奇信投还是A股公司彩虹股份的第九大股东,深圳市鼎益丰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益丰集团”)是彩虹股份的第七大股东,二者合计持股比例为3.98%。

  鼎益丰集团还出现在ST坊展2018年一季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根据时报君梳理,鼎益丰及其控制的企业,以及鼎益丰旗下资管产品,尤其是鼎益丰的天河系列资管产品,曾频繁出现在A股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除上述名单之外,还包括熊猫金控、长春一东、茂业通信、旭光股份、一汽夏利、复旦复华、山河智能、龙溪股份、中国中期。

  以下为部分截图:

  一汽夏利前十大流通股东截图:

  复旦复华2017年报,鼎益丰天河9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其第十大流通股东:

  截至目前,除了*ST天马、彩虹股份,鼎益丰及旗下资管产品基本已经退出上述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册。

  A股之外,鼎益丰还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鼎益丰、志道国际、中国智能集团控股股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鼎益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