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靠玄学炒股? 中国鼎益丰涉嫌市场操控 9券商疑被牵连

  北京头条客户端3月21日消息,一个叫中国鼎益丰的奇葩公司,在深圳办公,在香港上市。

  业绩连年亏损,股价却从2017年5月的0.53港元开始,如火箭般蹿升,累计涨幅数十倍,暴涨原因不明。目前已经停牌,市值接近300亿。

  不可思议的是,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对外声称,依靠诵读《道德经》《易经》等古代典籍提升智慧,从“禅”与“易”中悟出一门“禅易投资法”。

  事件

  “禅易投资法”实是市场操控

  据称,“禅易投资法”能精准预测金融投资的各种变化,是继股神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法、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对冲投资法后,又一个创新投资法。

鼎益丰官网上“禅意投资法”的介绍

  中国鼎益丰是一家投资公司,主要业务便是投资股票实现自我增值。

  昨天(3月20日),香港证监会向9家经纪行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中国鼎益丰股份涉嫌市场操控活动有关的客户账户。

  香港证监会认为,上述账户与2018年至2019年初中国鼎益丰股份的涉嫌市场操控有关。

  九家经纪行分别为: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软库中华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新鸿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及云锋证券有限公司。

  限制通知书并不影响上述经纪行的运作或它们的其他客户。证监会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追访

  半个月前被停股票交易

  3月8日,中国鼎益丰发布公告称应香港证监会指令,上午9时起停止股票交易。

  由香港证监会主动发出指令要求公司停牌的情况并不鲜见,证监会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条例第8(1)条勒令中国鼎益丰停牌,反映出事件的严重性。

  根据条例,如果证监会觉得上市公司文件有虚假、不完整或具误导性的资料,继续交易不符合投资大众或公众利益,即可勒令公司停牌。

  中国鼎益丰将以系统最低价格,分别从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金融业、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等6大指数中剔除。

  据深交所3月18日消息,因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自当日起生效,调出中国鼎益丰。

  调查

  长达7年竟然毫无利润

  中国鼎益丰是一家主要从事投资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成立于2001年,原名中国投资基金,先后更名为“中国投资基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

  注册在开曼群岛,2002年在港股上市,从事投资上市及非上市证券。

  股价从2017年5月的0.53港元开始上涨,最高涨至28.35港元,市值从约7亿港元涨到最高350亿港元。

  2018年是资本寒冬,以投资为主业的鼎益丰逆势飙涨。当年8月,入选成为港股通标的之一。11月,被纳入MSCI全球标准指数成份股,同时被纳入的还有中国船舶重工、顺丰控股、中国宏桥、三六零等国内知名公司。

  去年11月,鼎益丰股票迎来历史最高峰28.35元(港币)。公司换了个马甲,由“中国投资基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

  股价狂飙背后,不仅没有良好的业绩或成长预期作为支撑。反观历年财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今年2月14日, 中国鼎益丰发布业绩快报,截至去年12月31日年报业绩扭亏, 但从2011年至2017年年报显示,长达7年,中国鼎益丰毫无利润可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鼎益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