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航流动性危机待解:旗下互金产品逾期超1年未兑付

  海航内部员工周伟(化名)也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海航内部对于投资人的诉求就是“踢皮球”,集团要求子公司垫付“员工宝”,子公司则推说没钱。

  周伟还透露,其所在子公司已经明确表示“没钱可还”,甚至工资都不能按时发放,公司在对外谈判,希望将公司捆绑债务一起出售。一旦出售成功,便可顺利偿还员工的债务。

  中新经纬客户端从海航内部员工处获取的一份文件显示,2018年11月,海航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在一封致全体员工的信中指出,海航科技集团不再作为产业集团建制,而是成为集团的一个事业部,人员和职能进行较大幅度缩减。并称通过减员和实施可负担的薪酬标准,使包括人工成本在内的管理费用显著下降。文中提到,“对于大家所关心的理财项目兑付,请不用过分担心,集团将保证所有理财产品的兑付,并按照兑付方案,履行兑付承诺。”

  海航到底还会不会按承诺兑付,是投资者们目前最大的担忧。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目前已经逾期的产品涉及面颇广,规模尚无从统计,有知情人士称缺口或达数十亿之巨,不过这在海航庞大的债务规模面前只是九牛一毛。

  海航流动性危机仍待解

  海航曾是“买买买”的旗手。始于2004年的全球并购将海航推向了多元化发展的快车道,在其巅峰时刻,坊间均称“没有什么是海航买不来的”,而这一切在2017年戛然而止。

  2017年年中,海航开始爆发流动性危机。一方面海航集团频频甩卖资产,另一方面海航也借旗下互金平台向员工和社会人士融资,填补债务窟窿。

  2018年年底,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对外公布,自2018年起海航累计处理资产规模达约3000亿元,未来海航还会陆续有不同批次的资产处置清单对外公布,等资产处置完,海航集团的负债率会降到50%以下。

  海航集团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公司的负债总额高达6574亿元,借款总额5152亿元,上年末借款总额5693亿元,借款总额同比变动超过30%,或存在逾期未偿还借款且未达成展期协议。

  今年3月底,陈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由于解决问题需要一个过程,资金缺口需要时间来逐步化解,因此2019年仍然是困难的一年:一方面债务到期需要刚性兑付,另一方面资产处置需要过程。“海航有优质资产,但也不能因为急于出手而卖白菜豆腐价。”陈峰说。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罗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