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能重工2年补血5.5亿负债率仍翻倍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期间,天能重工企业所得税税率减按15%缴纳。如果这项税收优惠取消,将直接影响其净利润。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11亿增19倍

  与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相比,天能重工的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增幅更是大得惊人,同比增幅高达19倍。

  去年,天能重工经营现金流净流出2.93亿元,投资现金流净流出1.12亿元,为了维持运营,公司只得频频筹资,其筹资现金流净流入5.76亿元,同比大增789.17%。其中,去年,筹资现金流入(银行贷款)11.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4.90%,筹资现金流出5.79亿元,同比增长11.82%。

  大举筹资源于公司流动性不足。截至去年底,公司货币资金在同比增长73.77%情况下达到3.90亿元(为偿还今年1-2月3亿元银行贷款做资金储备),而同期短期借款为6.02亿元,存在一定的偿债压力。而在2017年,公司无长短期债务。

  一年新增6.02亿元债务,使得当年财务费用从-1900万元增至1058.89万元,增幅为155.72%。

  备受关注的是天能重工资产负债率也在大幅增长。2016年IPO募资8.66亿元,使得当年资产负债率降至22.18%。上述募资中的5.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根据公司披露,2016年将2.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017年将3.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尽管如此,其资产负债率依然在增长。2017年、2018年分别为30.85%、43.89%,去年的资产负债率较2016年几乎翻了一倍。

  二级市场上,天能重工也不受投资者追捧。2016年11月25日,公司上市时发行价为41.57元,上市10个交易日,股价窜至145元,较发行价上涨248.81%。但这是公司股价顶点,截至4月12日收盘,其股价为18.97元,考虑送转股因素,其股价也已跌破发行价,2年多来,其股价最大跌幅为76.03%,市值仅为28亿元,较峰值蒸发了92亿元。

  此外,截至年报披露日,持有公司4500万股的实控人郑旭已将其所持的3965.69万股质押,质押比例为88.13%。

  来源:长江商报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天能重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