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城汽车里程缩水调查:涉嫌虚假宣传 续航能力遭质疑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恒祥北大街佳和家园小区底商四楼的尚都汇汽车租赁保定分公司,宽敞的办公区域显得颇为寂寥冷清。办公室唯一一位值班人员对《法人》记者说,公司目前已停止网约车服务业务了。

  保定市多位滴滴司机证实,该公司业务之所以被叫停,是因为多位司机在2018年冬季,针对长城C30EV新能源汽车综合续航里程缩水、长城公司涉嫌欺诈而开展了集体维权行动。

  长城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按照事先约定,在保定市朝阳北大街百货大楼对过的一家宾馆大厅,记者见到了原尚都汇公司司机赵师傅等三人。赵师傅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长城C30EV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或司机,在2018年8月以后先后加盟网约车公司。

  彼时,保定市尚都汇、大正人、久鼎利等几家出租车公司,均宣称加盟前提条件是购买(或驾驶)长城新能源汽车,说“这是市政府的要求,也符合国家发展新能源的政策”。当时长城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主要车型是C30EV新能源汽车(后来有少量WEYP8),是长城C30轿车的“油改电”版,无论是长城公司官方网站还是各经销店,均宣传“动力续航双升级,安全配备更畅行”“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270公里”。

  考虑到对长城公司作为国内著名车企的信任,加之各公司刚性要求和政策引导,最终司机们接受条件,贷款购买(小部分租赁)了长城C30EV电动汽车。

  另一位曾在尚都汇公司做滴滴司机的刘姓师傅告诉记者,根据保定市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全市网约车公司总共购进了700多辆长城C30EV新能源汽车。“这批电动车在2018年9月投入运营之后,我们就发现,在开空调情况下,该车的实际续航里程也就是210公里。”刘师傅说,但是一进入冬天就糟糕了,实际续航里程只有120公里左右,几乎所有的C30EV新能源汽车都存在续航里程太短、需要多次充电的问题,司机们据此认为,该车存在质量问题或严重缺陷。

  自2018年11月下旬开始,车主(绝大多数为网约车司机)陆续向保定市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长城公司进行举报和投诉。同年12月,数十位网约车司机聚集到长城公司门口“讨说法”,要求退款或者换车。12月18日,在保定市政府的协调下,长城公司与车主(或司机)签订了一份协议书,答应给每位司机3000元用于安装柴油暖风机和作为冬季运营补贴。

  对于上述情况及协议书内容,记者先后两次联系长城公司采访,但截至发稿,均未得到任何答复。

  新款车续航能力遭质疑

  长城公司官网显示,继长城C30EV电动汽车之后,长城公司2018年先后推出三款新能源汽车,即WEYP8、欧拉(ORA)R1、欧拉(ORA)iQ,其中WEYP8属于混合动力车型,两款欧拉为纯电动车。欧拉汽车网页宣称,欧拉R1“定位新一代电动小车”“中配版综合续航里程351公里”。而在欧拉iQ的宣传中则称“1次充电,1周无忧”“续航里程401公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城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