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龙地产千亿梦困难重重:净负债率100%偿债压力巨大

  居高不下的负债率及融资成本,成了悬在宝龙地产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即使销售额大增,但高昂的融资成本也侵蚀了巨额的利润

  对于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龙地产”,01238.HK)而言,2019年无疑将是异常艰难的一年。

  该公司刚刚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实现销售业绩410.36亿元,增幅达到96.5%。但与此同时,公司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营业成本大幅上涨,负债总额甚至超过销售额,达到491亿元。

  宝龙地产日前接受《投资者网》调研时表示,“2019年公司拟实现500亿销售目标,未来将升级369高周转模式。”但这也意味着,公司一年的销售额刚够偿还总负债。事实上,2018年公司融资成本净额同比已增加超140%,债务压力下,今年以来宝龙地产继续加大融资步伐,融资成本尚未出现减少迹象。

  忙于偿债的宝龙地产,2020年跻身“千亿俱乐部”的目标还能实现么?

  控债压力紧逼

  回溯十年前,主打商业地产的宝龙地产曾与万达齐名,但在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转型中,公司痛失占有市场的先机,业绩迅速掉队。2014年万达销售额已达1601亿元,宝龙地产销售业绩才突破百亿。

  宝龙地产显然是不甘落后的,实施“369”高周转模式一年后,公司2018年实现合约销售额410.36亿元,同比增96.5%。但这一成绩却未同步到利润水平上,2018年公司净利润下滑比例扩大至15%,净负债率飙升到101.6%。

  大幅吞噬净利润的正是其融资成本净额,财报显示,2018年,这一数值由2017年的5.73亿元增加至13.77亿元,增幅超140%。相比之下,宝龙地产同期债务总额增加38.2%,而实际利率由2017年的6.29%升至6.48%。

  宝龙地产接受《投资者网》调研时表示“融资成本净额增加,主要是由 2018 年人民币贬值导致的汇兑损益造成的,但汇兑损益主要只是造成账面损失。公司今年将优化债务结构、严格把控新增债务成本,预计公司融资成本会有下降。”

  但这一措施目前似乎还未见成效。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宝龙地产已开启一轮密集融资,融资利率仍居高不下。2019年1月,宝龙完成发行一笔2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9.125%;2月宝龙实业发展11.8亿债券发行计划被中止审核,公司随即发行了10亿中期票据补血;4月2日,宝龙地产公告,已完成发行3亿元利率为7.2%公司债券。上述融资主要用于补充正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以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商业地产掉队

  怀抱“东山再起”之梦,宝龙地产去年不惜耗巨资拿地。公司向《投资者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共获取29块土地,地上计容面积574万平方米,总货值近650亿元。而这些新增的项目,2018年全年需支出的总权益土地款约124亿元。

  尽管凭借高周转取得暂时性的胜利,业内仍对宝龙地产发展存忧,除大幅上涨的资金压力加大了企业发展的风险以外,公司战略核心商业地产掉队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龙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