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奥克斯空调靠低价成电商销冠 三年研发费仅为格力1/4

  三年研发费用仅占格力的25%

  相对于格力在一二线城市的霸主地位,以及美的要做全家电的市场策略,奥克斯避开了龙头布局,崛起于三四线市场,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挤压和竞争。

  那么,凭借销量数据,奥克斯空调会如市场所言超越美的、成为格力的威胁吗?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长沈萌认为:“有不少声音缺乏严肃的市场分析,就像股市上涨就敢喊出5000点不是梦。谁能超越谁、谁会对标谁,对企业来说不应该成为自己的目标,每一个企业应该都更注重自身产品质量和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毕竟,白色家电讲究实用性和寿命,质量尤为关键。同时,在研发实力上,可见企业后劲。然而,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奥克斯企业整体实力也比较雄厚,近3年以来,奥克斯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亿元,其中包括奥克斯研发中心6亿多、日本研发中心顶级专家50多人的资金投入、实验室的建立、模具中心投入、新产品的推出等。

  但是对比来看,奥克斯的研发费用则相对薄弱。从研发投入来看,格力空调近年来研发投入均超过40亿元,三年累计超过120亿。也就是说,奥克斯三年研发费用仅占格力的25%。

  更糟糕的是,奥克斯曾因为专利问题多次和格力美的吃上官司,而公开资料显示多是以败诉结局。

  沈萌也指出:“空调行业红海竞争,缺乏更新换代的根本性变化。奥克斯通过广告可以形成品牌形象,但难以找出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优势。”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奥克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