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的、格力奥克斯上演三国杀 白电诉讼次数多规模大

  近日,随着三大白电企业的专利战判决结果揭晓,美的、奥克斯与格力的空调专利权“三国杀”,再次引发业界关注。

  有消息称,奥克斯在一年前起诉格力画时代空调实用新型专利侵权,以及美的空调于今年6月份起诉格力在产品宣传中使用美的宣传语——“有凉感无风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相继迎来法院判决结果。

  法院审判结果认定:格力侵权行为成立,格力空调立即停止使用“有凉感无风感”产品宣传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其赔偿美的空调经济损失等费用共计50万元。不过,对于是否上诉,格力方面未明确表态。

  事实上,近年来,格力美的围绕空调行业的专利战并不在少数,董明珠、方洪波暗中“较量”,而此次的专利战也仅只是两大势力交手的缩影而已,而奥克斯的加入让白电企业之间的专利战更为激烈。

  业内人士认为,这绝对不是格力与美的之间的最后的硝烟。对于企业来说,最终赔偿金额的多寡,也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判决结果确认的侵权事实和责任,可以对市场上的其它侵权者产生震慑效应和连锁反应。在这一纷争的背后,白电企业之间的竞争加剧。

  格力美的专利战“升温”

  诉讼次数多规模大

  今年6月份,美的空调因为一句“有凉感无风感”广告语,将格力电器告上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近日,法院审判结果认定:格力侵权行为成立,格力空调立即停止使用“有凉感无风感”产品宣传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美的空调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50万元。

  时间回溯至今年6月份,美的空调因为一句有“凉感无风感”广告语,将格力电器告上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美的方面认为,公司对这句广告语经过3年多的推广和使用,已经在市场和消费者中产生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格力方面也使用这一宣传语不仅构成不正当竞争,更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从而将后者告上法院。

  然而在格力方面看来,空调“无风感”这一功效宣传词,非美的首创,现已是国内外家电空调行业普遍的功效概念及功效宣传词之一,因此不存在侵权。最终,法院支持了美的的诉求。

  在家电江湖平行称雄的近20年里,美的和格力两大白电巨头之间的专利战时有发生,双方态度一直都较为强硬,互不退让。据统计,仅去年,格力和美的之间的诉讼案就超12起,累计索赔金额近亿元。

  而美的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双方诉讼案已超15起。

  “走过高利润的时代,白电企业之间竞争加剧,专利之争也越发激烈。从近几年专利战发生频率和规模来看,战争越来越频繁,且规模也在不断提升。”业内策略专家洪仕斌认为。

2页 [1] [2] 下一页 

白电双雄业绩比拼:格力有转型烦恼 美的有回撤隐忧

上半年白电市场增速放缓 格力“突进” 海尔“掉队”

持续涨价库存积压 白电或遇“熊市”

惠而浦业绩重创 入围白电第一阵营道阻且长

白电双雄三季报出炉 论市值利润谁是“一哥”?

搜索更多: 白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