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南京楼盘百余业主状告佳兆业:因“偷面积“房产证逾期

  在南京楼市最热门的河西南板块,佳兆业开发的楼盘“城市水岸花园”(推广名“佳兆业城市广场”,简称“佳兆业”)受关注度最高。

  它是佳兆业入主南京的第一个盘,因为是紧挨河西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双学区”,首次开盘便遭“疯抢”、一度上过热搜。后面的几次加推,也创下了近年来南京摇号中签率最低的楼盘之一,堪称南京的“神盘”。

  然而,该楼盘也风波不断。一周前,佳兆业二期交付时,引发业主针对精装修质量的集体“维权”。除此之外,该楼盘一期还曾传出“办不了房产证”,被业主告上了法庭。

  澎湃新闻了解到,佳兆业一期的房产证目前已成功办理,但业主与开发商的诉讼仍在继续。今年3月5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进行了二审,判决结果将择日宣判。

  逾期办证,因为“偷面积”

  2015年9月,施琴(化名)与佳兆业全资控股子公司南京奥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佳兆业)签订房屋销售合同,以230多万的价格购得城市水岸花园中的一套房。

  合同约定,开发商将于2017年12月31日前交房,并于房屋交付后90日内,双方共同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这一批,同期签订上述合同的业主约有500多位。

  2017年12月31日,开发商如期交房。不过,所有权转移登记日到期之时,业主们却被告知开发商不具备房屋权属转移登记条件。

  了解下来,业主才知道,因为房屋改造,导致最终房屋实际户型与开发商在政府部门登记备案的户型有所不符。

  而房屋改造,则是在楼盘售卖时,“开发商说为了让我们户型更好,套内面积更大,做的装修改造。”施琴告诉澎湃新闻,为此,在签订房屋销售合同时,业主也与改造装修公司签订了毛坯改造委托协议。

  施琴说,上述做法,其实就是俗称的“偷面积”。

  “偷面积”是指开发商将某些计算规则以外的空间演变成可实际使用空间,赠送给客户,使得自己的产品在竞争上取得一定优势,而购房者也因此获得一定程度的房屋空间利益。

  “主卧增加衣帽间、次卧楼板外扩、增加侧墙、设备平台改造、增加窗户、飘窗预留储物空间,大约增加了七八平方米。”业主黄芳(化名)对澎湃新闻说。

  因实际房型与备案不一致,佳兆业被行政处罚。

  也在发现无法房屋登记时,一期100多名业主将佳兆业告上法庭。

  “事情发生后,开发商躲避业主,打电话不接,让我们去集体信访。当时正值三四十度的夏天,我们多次信访无果后,走投无路之下才选择诉讼。”施琴对澎湃新闻说。

  因为没有按时办理房产证,业主们遭受许多损失。据澎湃新闻了解到,就有户口无法迁入、入学困难、房屋无法上市交易、房屋无法用来抵押融资等情形。

  业主林清(化名)告诉澎湃新闻,他当时是看中佳兆业的双学区性质,才买的房,而没有及时拿到房产证使得他家的孩子在2018年没有如期入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佳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