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茅台整顿经销商队伍力度超预期 取消400家经销商资格

  3月22日消息,据财新报道,茅台整顿经销商队伍的力度大于预期。近日,在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多名茅台经销商称,目前已有400家左右的茅台酒经销商被取消了资格。这一数字远高于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2018年度茅台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所说的100余家。

  一位茅台系列酒经销商表示,经销商被取消资格的主要有四类情况,一是经营中有违规现象,二是茅台内部人员或其亲属系经销商,三是由茅台某几位原领导违规“批条”获得经销商资格,四是经销商公司主体的股东在贵州省仁怀市的公务员体系中。

  在2018年年末的“经销商大会”上,李保芳重点强调:“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不再添加任何。”目前集团所要急需面临的是,自身营销体制的整改还重肃。

  2015年,集团内部修正为了完善更加趋向于,在其销售层次先后罢免了大区经理管制,重新开始启用省区经理管制。到2016年,连续四次打压整顿恶意垄断,哄抬,砸低酒价等违规。到了2017年下半年,集团更是开始罢免违规经销资格。2018年,李保芳新官上任直接开火,火势直接蔓延向共17家违规经销商,处罚罚单漫天飞舞,就连十多名省区经理也被“殃及鱼池”。

  截止2018年,茅台的数据报告显示,集团在全国各地经销商总共有近三千家,国外经销商百余家,以此推算,此次被取消资格数量为系统总数的3%。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反腐”或许和其内部一系列举措有关,观其整体,可能会对整个经销体系有些影响,特别是在大商范围内,更是度日如年。

  1月17日,一则由中共贵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与贵州省监察委员会发布的新规定格外引人注目,该规定从多个角度严格限定了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各项条款,并强调各项条款从规定印发之日起施行。业内人士对这项规定产生了极为不同的反应,有的视之为单纯的反腐规定;有的视之为平抑茅台酒市场供应的重要规定。

  据今年初,茅台集团召开的2019年工作会议透露,2018年茅台主要指标均保持较高增幅,并超出年度计划约12个百分点。从发展效益来看,增加值约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0%,同比提高约5个百分点;上交税收约占全省税收收入总额的14%,同比提高约3个百分点。

  2018年,茅台集团旗下贵州茅台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约750亿元,同比增长23%左右,净利润约340亿元,同比增长25%左右。公司计划2019年安排营业总收入增长14%。

  春节过后,茅台公司销售依然春意盎然。“一季报白酒企业仍会做到开门红。茅台发货或同比增长10%~15%。”中信建投近日发布研报认为。

  销售不断向好,这也传导至资本市场。今年3月后,贵州茅台市值曾两度突破万亿大关,3月18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盘中曾最高触及814.53元/股,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上亿元,贵州茅台是最受外资关注的标的之一。截至3月20日,沪股通持有贵州茅台市值近千亿,位居沪市首位。

  券商研报今年以来也在不断调高对于贵州茅台的目标价。今年2月末,中金公司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900元,研报中称,茅台长期成长逻辑依然明确,大众高端消费是主要支撑点,认为茅台未来3年的主要增长点是直接提价和适度放量,预计未来3年公司营收增速可以保持15%-20%。

  除此之外,华创证券、东兴证券华泰证券也曾先后在今年给出贵州茅台795元、795元和803.66元的目标价。机构评级方面,近半年内,4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5家券商给予中性建议,18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