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汾酒贴牌酒管理现漏洞 苦追多年营收只剩茅台1/10

  为了快速扩大公司产能和企业利润,国内很多白酒厂家不惜采用贴牌模式授权贴牌商制作生产贴牌酒。然而,这种模式下诱发的质量安全隐患暂且不可估量,贴牌商肆意消耗酒厂的品牌力却是酒厂们无法逆转的困境。其实,国内包括茅台在内的很多白酒厂商都实行了贴牌模式,但是汾酒却被业内认为是贴牌模式最混乱的酒企。

  近日,有经销商向《华夏时报》记者爆料汾酒授权的贴牌商和其签订霸王条款,对于合同中约定的销售、推广等条款拒不兑现。业内分析认为,汾酒对贴牌商的管理漏洞已经成为其发展路径上的绊脚石,与曾经比肩的茅台相比,二者现在的营收差距过大,汾老大距离最初的梦想已经渐行渐远。

  贴牌商违约

  一份霸王合同揭开了汾酒贴牌酒的乱象。日前,有经销商丁先生向记者爆料了一份与汾酒旗下酒厂的销售合同。丁先生提供的信息显示,联系并向其推销酒的是一位杨姓业务员,其微信号也标注自己来自汾酒集团。

  该合同显示,其是与一家名为“山西杏花汾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合同起止日期是2018年12月26日-2019年12月25日。授权其在江苏无锡内的某个县内的独家销售资格,首批进货金额不低于15万元。

  “目前,该15万元已经汇出去了,但至今都没有开发票。”丁先生说,对方不开发票的理由是汇款走的个人账户而不是对公账户,因此没办法走账。

  丁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盖有山西杏花汾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的专卖店授权书,授权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5日。

  除此之外,《华夏时报》记者在丁先生提供的合同中看到,甲方(山西杏花汾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权利和义务包括负责处理中国区域内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红花玉世甲系列产品相关事宜,制定并统一安排中国区域营销战略、销售形势、管理工作;向乙方提供用于产品销售、促销、推广、广告所需文件、资料和素材;向乙方提供产品知识及营销知识的培训;在产品销售中积极保护乙方的利益,配合,指导乙方进行销售区域内的促销、推广及销售事宜。

  “除了合同中保证要帮我做广告营销之外,还口头承诺将派集团两名业务员来帮我做市场。但现在都没有兑现,并且矢口否认。”丁先生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合同“违约责任”条款中标有,甲乙双方如有违背本合同规定之义务条款的行为,一方均可提出提前终止本协议。但丁先生根据合同条款想要终止协议,却发现行不通,他表示:“现在想退货不给退,开发票也不给开。”

  在上述合同中显示,山西杏花汾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山西杏花村汾牌系列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世甲系列产品全国运营中心。据公开资料显示,办公室地址位于晋绥边区首府吕梁,于2017年06月06日在吕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法人代表为杨勇。

  2018年1月19日,汾酒集团山西杏花村汾牌系列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在这一公司成立之前,汾酒集团旗下产品中,除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汾酒、竹叶青、老白汾及玫瑰汾酒四大产品外,其他个性化品牌由汾酒集团义泉涌、宝泉涌、神泉涌、汾青分厂四家单位经营。而汾牌系列酒营销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以汾酒竹叶青系列、杏花村系列、汾牌等个性化系列为主线的三大营销体系正式形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汾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