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李宁2018全年收入105亿 电商占比超21%

  3月22日消息,李宁今日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财报显示,集团全年收入达105.11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上升18.4%。

  从财报看,集团2018年毛利较2017年的41.76亿元人民币上升21.0%至50.53亿元人民币;集团整体毛利率较2017年的47.1%的增长至48.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高的电商渠道业务占比持续上升、自营渠道销售折扣上升、新品销售占比有所增长,以及吊牌成本比有所改善(部分是由于吊牌价的提升所致)。

  年内,李宁集团的经营溢利为7.77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4.46亿元人民币上升74.4%;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7.1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5.15亿元人民币上升38.8%。同时,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率为较2017年的5.8%增长至6.8%,权益持有人应占权益回报率由2017年的11.4%增加到13.1%,每股基本收益由2017年的21.47分人民币增长至29.63分人民币。

  在电商业务方面,2018年李宁电商占总收入21.1%,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年内,李宁电商在内容营销与事件性营销方面进行布局,和天猫共同策划了中国李宁纽约时装周项目。此外,李宁还在数字运营领域建立相关数据运营体系,还单独成立新业务鞋供应中心,针对电商业务节奏,重构电商平台的供应链体系。

  在现金流管理方面,李宁公司年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由2017年的11.59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6.7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4.2%。2018年12月31日,李宁公司现金及等同现金项目为36.72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12月31日净增加11.42亿元人民币。

  在产品方面,李宁继续强调专业运动属性,并重视体育运动的研究和专业产品研发设计的投入。在零售运营方面,李宁改造店面的零售体验,并加强对各层级市场商业结构的商圈分析,结合消费者结构群体的发展,完善店铺形象类型矩阵。在供应链方面,2018年,李宁实行以业务需求为导向的供应链管理,并成立供应商监控部门。

  在店铺数量方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李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点数量(不包含李宁YOUNG)共计6344个,年度净增加82个。在净增加的82个销售点中,零售业务销售点净减少35个,批发业务销售点净增加117个。

  李宁方面表示,2018年,集团采取“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的发展策略,关闭和改造低效以及亏损店,增加高效店数量。同时,中国李宁时尚店首度面世,主要布局在超大至二线城市的高端商圈,吸引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李宁时尚店的总店数目达23家店铺。

搜索更多: 李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