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员工买车充数?大量裁员?蔚来回应称“不存在”

  3月21日凌晨,疑似蔚来汽车前员工在公开渠道爆料称,蔚来汽车在贷款购车流程上存在问题、2018年1万辆的交付量存在“水分”、存在大量裁员现象……

  该前员工表示,正常贷款购车流程应该是先审核贷款,后交定金,但蔚来汽车在客户提交银行贷款申请后,银行并非第一时间审核资格,而是等车开始排产后才开始审核,这侵害了用户利益。

  此外,蔚来汽车宣称2018年交付量过万,但其实其中一部分都是蔚来汽车员工购买,据该前员工透露,蔚来汽车在自知交付不能到10000辆时,向员工出了“回购政策”,倡导员工买车;同时,蔚来汽车已交付的车辆中存在不少退车的现象。

  该前员工还指控蔚来汽车存在大量裁员的现象,包括他自己便是其中一员。另外,还有匿名的蔚来汽车员工表示,蔚来汽车南京工厂已经裁员100多人,总监换了几个,三电的所有研发岗位已经冻结。

  据悉,蔚来汽车的南京工厂主要负责整车试制和高性能电机及电控系统生产。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曾表示,高性能电机及电控系统是电动汽车最核心的零部件,蔚来汽车集合了全球资源和优秀的团队进行研发。这足以看出南京工厂对蔚来汽车的重要性。

  上述前员工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蔚来汽车全员都面临裁员风险,并不只是南京工厂,但并不知道至于最终会裁员多少。

  针对前员工的爆料,蔚来汽车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作出了紧急回应。

  大量裁员只是一种假象,这主要是缘于蔚来汽车的一项人事规则,即每一位员工离职的时候,都会内部发邮件表示感谢。蔚来汽车每个月都在招聘,同时也有人离职,但因为通报离职的规则,可能给外界造成裁员的假象。

  至于员工买车,蔚来汽车方面坦承,蔚来汽车确实存在员工买车现象,但员工买车数量仅为300多辆,不存在让员工买10000辆的情况。其次,蔚来汽车的“回购政策”也是事出有因,很多蔚来fellow(销售顾问)会邀请客户试驾,需要很大的试驾车成本,同时又存在蔚来员工买车的情况,因此,蔚来汽车会通过租赁员工的车来帮助客户试驾,以降低成本。

  (国际金融报记者 肖逸思 编辑 沈玉洁)

搜索更多: 蔚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