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汽三菱高速增长存隐患抖动、顿挫均成投诉重灾区

  “新买车三个月,左前轮有非常大的异响”“买车半年,洗车时车窗镀铬脱落”“怠速情况下,发动机有剧烈抖动”……近日,经济观察报记者接触了多位广汽三菱车主,他们向记者如此描述自己的真实用车感受。

  记者发现,不少车主都是广汽三菱欧蓝德的用户,他们虽然对车辆质量心怀不满却选择“忍耐”,因为这些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主要是广汽三菱4S店不解决问题,我投诉过几回,他们差不多视我为无物,这样几次之后我也没有耐心再去找了。”一位来自广东的车主表示。

  当前广汽三菱在国内并不算一个主流品牌,近几年因欧蓝德这一款车型的高性价比成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力,也在短期内拉升了企业销量。但当消费者购车后就发现自己“入了坑”。欧蓝德这款车存在着发动机、变速器、底盘这三大件在内的多重质量问题,让车主们叫苦不迭,尤其是发动机抖动问题几乎已成“顽疾”。

  一位来自山东的欧蓝德车主告诉记者:“买了车之后一个月要修两三次,还总是修不好。广汽三菱现在只顾着卖车,完全没有什么服务可言。”

  当前广汽三菱正计划挑战更高的增长目标,2019年其提出挑战20%增长,2020年实现产销30万辆的目标。而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广汽三菱的召回量也在与日俱增。据广汽三菱官网公布的召回信息统计,自2015年以来的不足4年时间里三菱(含进口三菱)因质量原因召回事件已经近40次,2018年的召回多达6次。

  投诉和召回不断

  广汽三菱车型的质量问题频发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这从其多年来不停的召回上就可见一斑,而其召回原因涉及变速器、发动机、车门、刹车以及雨刮器等车辆的方方面面。

  最近的一次召回是2018年9月26日,广汽三菱召回2017年5月14日至2018年6月4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欧蓝德2.4LCVT4驱版汽车,共计3.89万辆,原因在于部分车辆可能存在车辆制动系统异常的安全隐患。

  业内有相关分析认为,通常情况下,汽车主机厂主动对车辆进行召回可以看作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但过于频繁的召回实际上反映出主机厂在品控方面的疏忽。

  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了解,广汽三菱在2017年召回次数多达8次,2018年多达6次,而具体的召回过程也难令车主满意。来自辽宁的一位车主表示自己曾咨询自己的欧蓝德是否属于召回范围,但4S店在不询问车架号的情况下便告诉他不属于召回范围,引发车主不满,他多番向4S店投诉,但对方客服只是让他“继续等待”。

  类似的不良服务在广汽三菱车主看来是普遍现象。“我平时接触的三菱车主,除了一些一二线大城市,三四线城市的4S店服务普遍都不行,所以车子有了毛病一般也不去4S店了,他们太傲慢了,我觉得在路边店修理就挺好。”上述车主进一步称。

  但有一些重大的质量问题并非路边店可以解决。一位江苏的车主在2017年 7月购买了广汽三菱 2.4LCVT四驱豪华版7座欧蓝德,车辆行驶了1.9万公里后出现了变速箱顿挫的问题。该车主表示:“时速在20-40km/h时顿挫感明显,尤其是30km/h时最为强烈,收油和加油时都有明显的顿挫感。1月底,该车主将车送到本地4S店检测,维修人仅仅是清除了代号为“P1590”的故障码,但试车时仍有明显的顿挫感。在4S店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该车主对问题进行了登记,等待厂家回复,但接下来就是无限期的等待。

  此外,欧蓝德发动机的抖动问题也是被诟病较多的一点,很多车主反映在购车不到三个月就开始出现强烈抖动,多次进行修复均无果。而车身与座椅生锈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汽三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