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城2019年将开22个吾悦广场 目标实现租费收入40亿

  去年一整年都没有公开面对香港资本市场的王振华,今天终于回归新城发展在香港举行的2018全年业绩会。

  3月11日上午,应对完一众投资者近1个小时不断提问后,王振华带领新城发展的老班底——行政总裁吕小平、首席财务官陆忠明及资本市场部总经理张峰转战媒体业绩会。

  作为比较早发布业绩的内房股公司,王振华显得底气十足:“应该说,2018年新城的业绩非常亮丽。”

  根据年报,2018年新城发展完成合约销售2211亿元,同比增长74.8%,销售覆盖全国77个城市的350个项目,操盘项目现金回款率达到92%。

  利润及财务方面,期内实现毛利约191亿元,同比增长40.3%,归属于股东的核心溢利约56.6亿,同比增长83.4%。净负债率较上年100%下降至78.6%,在手现金共计约477亿元,现金与短期债务比达到1.8倍。

  向好的业绩同样反映在派息上,根据董事会决议,2018年新城发展将派发年末股息每股0.3元,同比增长85.3%。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3月10日,新城发展股价盘中一度上升近10个点,达到7.93港币每股。

  值得注意的是,销售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新城发展的融资成本同样水涨创高。

  2018年,新城发展的借款利息高达40.25亿元,较2017年增长60%,扣除向客户预售的所得款项利息后,总融资成本约9.7亿,同比上涨约15%。

  年报中的吾悦广场“秘密”

  作为典型“以住养商”模式的房企,投资物业发展情况是新城绕不开的话题。

  翻阅新城发展2018年年报,期内,公司投资物业公允价值收益达到32.85亿,较2017年13.58亿暴增142%;与此同时,非流动资产中,投资物业的估值也从2017年末235亿增长至2018年的407.6亿。

  对此,CFO陆忠明回应观点地产新媒体时称,由于进入投资物业的标准既包括开业项目,也包括未开业项目。因此,2017年13亿的公允值收益对应的项目是43个项目,而2018年则对应72个。

  据其介绍,截至2018年底,新城已获取96个吾悦广场的土地储备,其中有20多个的土地证还没有拿到,所以暂时没有记录进财务报表。

  另据年报显示,2018年底,新城累计已开业吾悦广场42个,实现租费收入21.16亿元,同比增长107%;2019年,新城将新开业22个吾悦广场,目标是实现租费收入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商业如今已成为新城双轮驱动中的重要一环,但吾悦广场背后的逻辑仍离不开销售。

  据管理层透露,每个动辄20-50万方的吾悦广场中,平均自持面积只有9万方左右,而扣除车位等,最后实际可租面积平均下来大概是6万方左右,如果达到100个广场的水平,大概是600万方的可租面积。

  换而言之,大部分商业仍是销售物业,而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去年刚刚回归新城的少帅王晓松,目前就是负责商业中的开发板块。

  另一方面,尽管投资物业为开发商带来诸如公允收益、资产增加等正面回报,但持有重资产、漫长的投资回报期同样会产生大量的资金沉淀,对房企的现金流将是巨大考验,此前万达就因此不得不转向轻资产模式。

  对于投资物业的回报期,吕小平透露,按平均每个吾悦广场6.5亿的总投入计算,预计每个吾悦广场前十年的平均租费收入可以达到1.32亿元,投资回收期可控制在6年以内。

  他同时指出,因为结合了住宅销售的综合体开发模式,投资物业的回收期将更短,对集团整体的现金流压力会有所缓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