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降价成增销唯一办法 iPhone再三下调中国市场价格

  而自3月5日下午5点iPhone启动第三轮降价以来,截至3月7日12点,

  iPhone在天猫整体销量环比提升150%。其中,iPhone XS Max销量最佳,环比提升了230%。

  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降价促成的销量提升在主流电商平台较为明显,但在渠道零售商那里效果并不大。有手机店主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苹果本身定价太高了,即便降价,价格也还是不低,所以降价后销量也只是稍微好了点。

  不降价就没销量

  苹果进入恶性循环?

  值得注意的是,在手机行业的利润占比方面,苹果手机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利润分布情况显示,苹果揽获了62%的手机市场利润。

  而现在,苹果不惜通过大幅度让利来提升市场表现。

  对此,有分析指出,对于一贯追求较高利润率的苹果公司而言,降价则意味着利润率的降低,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苹果公司正在逐渐失去产品的定价权,从而不得不随波逐流地接受市场定价。

  曾经,凭借强大的软硬件创新能力和品牌吸引力,苹果品牌在用户心中是“高端”的代名词。但10多年过去了,失去了乔布斯的苹果,再也没有打动人心的软硬件产品出现。

  软件端,苹果iOS并没有太多的进步,其体系甚至还面临着崩塌的危险。

  硬件端,自从iPhone 7以后,苹果再也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够引领手机行业风向。近两年来,在屏占比、整体布局、屏幕技术等各方面的创新上,都是安卓阵营的国产手机走在前列,苹果总是处于一种慢半拍、甚至慢一拍的节奏。

  有分析指出,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MWC2019大会上,三星、华为等厂商以5G+折叠屏的酷炫新特性成为全世界行业关注的焦点,而苹果却在5G和折叠屏方面全场“缺席”,更加深了其在消费者心目中“落伍”的印象。

  孙燕飚也表示,苹果是创新的代表,只有好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以降价来扩大市场份额,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饮鸩止渴,苹果最近这种频繁的调价,对于品牌来说其实是一种非常大的损伤。

  产业观察人士董军也向《证券日报》记者指出,对苹果而言,价格是唯一可以撬动中国市场的杠杆,也是最有力的利器。尽管库克最不希望用降价来赢回市场,但这几轮电商平台的降价促销,已经打破了苹果的价格体系。换言之,一味抬高产品售价的策略让苹果在中国吃到了苦头,未来的新产品势必会进入不降价就没销量的循环中。面对中国市场:如何平衡利润和销量,未来将成为苹果最大的考验。

  来源: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马 燕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