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达能“水生意“受挫:益力瓶装水停产 脉动将改配方

  “其实在此之前,益力还有过一次包装的改变。几年前,益力把瓶装水的包装克数降低了,瓶身的质感变软,瓶盖也更薄更扁,趋近低价水的包装,是一次自主降级的策略。当时行业内有一些不解的声音,因为益力其实在品质方面,业内还是认可的。后期益力又改回克数较重的包装,侧面证明这个决策的收效应该比较一般。”上述饮用水行业从业人员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一位曾受邀考察益力龙门瓶装水工厂的公益组织负责人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益力在宣传和营销方面的确过于低调。

  脉动销量波动

  和益力在市场中低调的面目不同,达能旗下的脉动,一路则相对稳健,渠道铺陈、市场营销及广告创意曝光都有更加活跃的表现。

  从“倾斜人”到“弹射人”的广告创意,脉动在定位上给大众留下了既是功能性饮料,又是维生素饮料的品牌形象,同时口味多达9种,在品类展示上有一定的优势。且较早进入维生素饮料的市场,市场认知度也抢占了先机。

  2010年以来,脉动在瓶装功能饮料的中国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其2013年至2015年的终端零售额分别为67亿元、86亿元、98亿元,年增速稳定在两位数。截至2015年,脉动市场占有率高达91.2%。

  然而近年来,市场出现了更多竞争者。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英敏特2018年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运动饮料和能量饮料是最成熟的两大功能性饮料,预计在2021年之前的五年内,这两大品类的增速均为两位数。

  红牛、佳得乐、宝矿力水特、东鹏特饮、中粮的bigbang、可口可乐的Monster、美国品牌魔宝、 怡宝的魔力、农夫山泉的尖叫和维他命水、娃哈哈的激活、华彬集团的战马……红海市场中,竞争者不断入局。

  2016年,脉动在中国的销售额首次下降。

  和今年的情况类似,2017年,脉动通过增加了新口味,并通过推出定位差异化的饮料新品“脉动炽能量”,重新回到上升轨道。其中,不乏像黄瓜及仙人掌这样的创新口味,目前,黄瓜口味已下架。

  新一年,达能依然将创新视为市场增速的筹码。时代周报记者留意到,达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mmanuel Faber在2019年投资者会议上强调,通过创新,达能2018年饮用水和饮料业务每公升的销售收入提升了50%,同时预计2019年,创新对达能销售收入贡献度将达到25%。

  来源:时代周报 记者 洪若琳 发自广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达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