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前途汽车“钱途“难卜:只“烧了“20亿元就已“不堪重负“

  2018年末,长城华冠发布定增公告,拟议以10.75元/股,发行不超过1.4亿股,预计募资资金15亿元。但长城华冠在今年1月10日公布的定增结果显示,最终发行的股票数目为5581.3万股,合计募资5.99亿元,尚不到预期的40%。

  相比之下,造车新势力三大“头牌企业”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的融资则顺利得多。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美股上市前,融资额就已经达到24亿美元(约165亿元)。尚未上市的小鹏汽车表示,目标在2019年末,融资额达到300亿元;威马汽车也表示,总融资已超200亿元。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家企业从新三板退市,在其他板块上市,只要合规都没有问题,但目前国内金融市场的主要融资渠道依然是银行,其他领域的融资发展缓慢,募集资金受限。”

  其次,赵锡军还指出,上市融资的关键是能否取信于投资人,“在哪儿上市是你的自由,但是投资人也会用自己的资金‘投票’。”

  前途漫漫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获得长足发展的关键是能否给予投资人信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途汽车表现一般。

  2018年8月8日,前途汽车首款量产车前途K50正式首发,单车补贴6.75万元,补贴后价格68.8万元,几乎是所有造车新势力中售价最高的车型。

  虽然陆群反复强调,前途K50是一款高性能电动跑车,不是用来走量的,是为了后面的产品定调,针对的目标人群是事业上小有成就,对自己的职业有期待、有信心,对驾驶过程有掌控欲望,并且喜欢开车的人,但是在销量方面,前途K50对于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并不高。

  记者查询长城华冠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发现,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的金额约为1817.64万元,即使全部用于补助前途K50(单车6.75万元),那么按照粗略计算,K50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销量也只有269台。

  而根据其他媒体统计,前途K50在2018年仅卖出59台,仅为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榜第一名——蔚来ES8的5%左右。

  另一方面,从产品来看,前途K50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覆盖件进行减重,但是性能也并非“首屈一指”。

  数据显示,前途K50的各项数据(加速度、续航等)均弱于其主要竞争对手(Model S、Model 3、保时捷718)。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市早期,一段前途K50“车门异响”的视频曾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其热度一度超过了前途K50上市本身。

  对于“车门异响”事件,陆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前途K50的确需要改进。不过,前途汽车的公关人士则称“这是故意配音”,随后陆群又表态称,会持续改进产品,但不意味着视频的真实性。

  陆群在先前指出,前途汽车下一步规划了高性能运动跑车、小型乘用车和中大型乘用车三大整车平台。长城华冠的公告也表示,将在后续研发、整车生产、品牌建设、营销网络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

  不过,这也意味着前途汽车未来依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有业内人士指出,前途K50之后的新车一定要走量,且必须“叫好又叫座”,否则长城华冠的造车之路将面临巨大的资金挑战。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前途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