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汽集团质量问题大量爆发 多项财务指标降至十年最低

  上汽集团的业绩神话正受到巨大的挑战。2月15日,上汽集团市值一日间蒸发140亿元。股价下挫背后是公司难以抵挡的销量下滑趋势,1月上汽集团出售61.15万辆车,同比下降14.13%。

  时间回溯至2018年9月,当市场还在为上汽集团销售额狂欢时,危机便已显现。彼时公司销量最大的三家车企上汽大众、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同时同比下滑并开启下跌通道。

  受此影响,公司近期公布的几大财务数据均创十年来最低。2018年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增速为1.75%;2018年扣非净利润预计324亿元,同比下滑约1.5%;2018第四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83.3亿元,同比减少14.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70.8亿元,同比减少21.8%。

  业绩进入下滑通道

  2月15日,上汽集团发布了1月份产销快报,与多家车企销量迎来“开门红”的表现迥然不同,公司当月销量同比出现超14%的下滑,仅为61.15万辆。

  根据产销快报,在公司旗下所有的业务板块中,仅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实现同比增长,其余整车企业销量均大幅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乘用车,同比分别下降了20%和17.84%。

  对于销量下滑的原因,上汽集团表示,1月集团主动实施了降库存和优结构的调整。但从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降库存效果并不明显,1月份其终端零售同比仅下降1.9%,市场占有率也同比增长了0.2个百分点。

  事实上,上汽集团销量下滑早有征兆。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增加约16亿元,同比增长4.6%左右,增速较之前则下滑明显。公司还预计2018全年扣非净利润约324亿元,同比下滑约1.5%,这一数据近十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2018年第四季度的成绩更是佐证了这一点。经计算,2018第四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83.3亿元,同比减少14.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70.8亿元,同比减少21.8%。

  上汽集团宣称,营收增速放缓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是整车销量不及预期。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度整车销量705.17万辆,同比增长1.75%。这一增速为公司近十年来销量的最低增速,同时公司全年汽车产量下滑0.1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上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