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后iPhone时代,苹果也宣布领导层战略重组了

  同时,苹果在服务和创新业务上面临激烈竞争。奈飞和Spotify的流媒体服务拥有更多订阅用户、谷歌的自动驾驶项目Waymo正在实现商用化并积累了更多行驶里程、亚马逊的Echo智能音箱更是推助Alexa语音助手进入了数百万家庭。

  苹果CEO库克曾在2017年1月的财报会上表示,到2020年底前将把服务业务的收入扩大一倍,至480亿美元,服务业务比重的增加有助于提振毛利率。今年1月底的财报会上,苹果又立下新目标,到2020年令其平台上的付费订阅人数突破5亿,高于目前的3.6亿。

  有分析指出,苹果希望通过移动支付、音乐服务和即将推出的视频/新闻订阅组合包,来维持现有iPhone用户的忠诚度,并鼓励iPhone用户购买更多未来的苹果硬件。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苹果计划于3月25日举办发布会,推出基于Apple News的付费新闻订阅服务,但不会发布硬件产品。这项服务被称为“新闻界的奈飞”,用户支付包月费后不限量地阅读新闻出版商合作伙伴的文章。年初还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在2020年发布搭载3D AR摄像头的iPhone和iPad,令增强现实技术与硬件“接轨”。

  此外,苹果今年还打算花费至少10亿美元制作原创视频节目,邀请到好莱坞一线演员和工作室加盟。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考虑将视频流媒体和iCloud云端存储捆绑为月度订阅服务包,或者与新闻订阅服务组合起来按月出售。公司服务业务主管Eddy Cue去年从索尼挖角了两位高管,并将大部分工程资源放在视频产品上,自动驾驶项目裁减的200名员工大部分也转到了服务业务。

  摩根士丹利一直看好苹果服务业务的前景,两周前曾发表研报预言,2019年推出的一系列新服务,包括视频流媒体、音乐订阅、应用商店销售和移动支付等,将成为苹果股价的重要推动力,股价年内能再涨三成。摩根大通也认为,手握2500亿美元现金的苹果公司可能收购奈飞,以提升苹果作为视频内容创作者的地位,更为高效地参与竞争。

  投行Jefferies预测,到2020财年,增长迅速的服务部门将占到苹果毛利润的40%。号称“最准苹果分析师之一”的Bernstein科技研究员Toni Sacconaghi认为,随着苹果“搜索广告”等业务的增长,服务业务在2020年营收可能翻一倍至49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的摩根士丹利乐观分析称,服务业务收入在2020财年将达到500亿美元,占据苹果未来五年总收入增长的60%,而王牌产品iPhone在过去五年提供了收入增长的85%。

  (来源:华尔街见闻 杜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