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方金钰陷债务危机 关联P2P平台欠中信资本近8.5亿

  4年前,上市公司还是网贷平台重要的“增信背景”,顶着上市公司的光环,网贷平台就是投资人眼中的“香饽饽”。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上市公司的头衔也不“牢靠”了。

  1月22日晚间,东方金钰(600086.SH)连发多份公告,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债券评级下调等数条负面消息。根据公告,东方金钰一桩17亿元的重组事项宣告失败。同时,该公司主体及债券评级被联合评级下调为B,展望调整为“负面”。

  在此背景下,东方金钰旗下网贷平台的日子自然也不会好过。1月15日东方金钰公布的新增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中曝出,其旗下已停运的东方金钰网贷平台运营方——深圳东方金钰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金钰网络”)欠下中信资本高达8.5亿元,逾期近5个月。

  截至1月23日收盘,东方金钰股价报收于3.93元/股,一年以来股价已累计下降超60%。

  1

  重组泡汤

  1月22日晚,东方金钰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下称“终止重组公告”)。根据此前公告可知,东方金钰的这起超17亿元的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于1年前。

  2018年4月19日,东方金钰披露了交易预案,拟通过其指定下属企业以现金方式购买三项资产:其一,瑞丽姐告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二,瑞丽金星翡翠珠宝交易市场;其三,云南泰丽宫珠宝交易市场。

  其中,金龙房地产100%股权的初步作价为60838.64万元、瑞丽金星翡翠珠宝交易市场的初步作价为78553.61万元、泰丽宫珠宝市场的初步作价为33195.14万元。

  根据最新发布的终止重组公告,东方金钰鉴于两方面原因停止重组:

  一是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有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公司现阶段情况不具备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条件。

  二是公司近期面临较大数额债务到期,标的资产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

  “由于近期公司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已有数笔债务出现违约,现阶段无法完成标的资产的交割。同时,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部分标的资产处于抵押或冻结状态,解除查封与完成资产交割所需时间周期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正在积极与交易对方协商办理抵押或冻结的解除以利于资产交割。”东方金钰称。

  2

  多家机构“踩雷”

  东方金钰的债务窟窿到底有多大?

  1月15日,东方金钰发布了关于新增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下称“未清债务公告”),称其所处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受国内宏观资金面收紧影响,致使部分债务到期尚未清偿。截至2019年1月11日公司新增到期未清偿债务共计约16.7亿元,包括其旗下东方金钰网络近8.5亿元的债务。

  上述未清债务公告显示,东方金钰网络近8.5亿元的债权单位为深圳中睿泰信叁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根据企查查信息,深圳中睿泰信叁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属于中信资本旗下投资机构。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10月29日,东方金珏债务逾期情况中,并未出现东方金钰网络欠中信资本这笔高达近8.5亿元的欠款

  而该笔欠款在2018年8月27日已到期,目前逾期近5个月。那么,这8.5亿元究竟去了哪里?

  就此疑问,《国际金融报》记者向东方金钰公开邮箱发去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暂未有回复。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可能当时中信资本是以债权的形式借款给东方金钰的,而不是参与网贷平台,所以涉及金额可以高达数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方金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